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个好男人,不是嫁个好出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嫁个好男人,不是嫁个好出身

2016-02-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对于另一半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品质和责任心,而不是他的家世和背景。

嫁个好男人,不是嫁个好出身

  每个女人都渴望获得幸福,获得幸福权利。但是,我们偏离追求幸福的方向,错把成功当幸福。其实,女人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要成熟。成功并不是幸福的前提,成熟才是抵达幸福的唯一路径。成熟是一种处变不惊的从容,胸有成竹的大气,与世无争的淡泊,游刃有余的厚实。一个成熟的女人,能够使家庭温馨和睦、事业蒸蒸日上,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文/单眼老表

  有一次去讲课,接待我的是一个29岁的女孩,长得蛮可爱的,也很懂事。我问她结婚没有,她说她离婚了,我当时很吃惊:“你才29岁怎么就离婚了?”她说,父母以前告诉她,大学的时候不能交男朋友,她很听话就照做了。等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后,因为社交范围很窄,工作单位又没有合适的,一直等到了27岁,父母认为她该结婚了,才托人给她介绍了一位局长。她父母认为,这个局长有房有车,经济基础好,将来生活一定不错。在父母的安排下,他们很快就结婚了。等结婚后她才发现,这个人固然有房有车,但是彼此的生活习惯价值观精神需求都非常不协调。她生活得很痛苦,每天除了忙家事、上班之外,夫妻间没有共同语言及精神层面的交流,后来她几乎痛苦得没法和他睡在一张床上。婚后一年,父母看她如此痛苦,也只好同意她离婚了。这桩婚姻的功利色彩浓重,夫妻关系建立在物质欲望的基础上,最终以遗憾收场。真正幸福的婚姻,一定要建立在纯净的爱情基础上,优质的爱情土壤,才能够使婚姻的种子开花结果、枝繁叶茂。

  经营好你的幸福

  只有当我们自己把家庭打造成避风港,你的另一半才会成为爱家的男人

  爱他就要好好对他

  好男人是夸出来的

  人类生来就是群居动物,人性最深切的渴望之一,即得到群体的欣赏。异性的赞美有助于保持种族DNA的延续,使人类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得以生存。时代更迭,这种人类本能并未离我们远去。

  就像小孩子喜欢夸张事实,为的就是得到成人的赞扬一样。男人也希望得到赞美、肯定,希望被异性鼓励与欣赏。事实上,赞美也确实有着一种不可思议的推动力量。(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先生总是不喜欢理发。我当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帅气潇洒,于是我常按捺不住,频繁地催促他:“头发都这么长了,太难看了,快去理发吧!”遗憾的是,他有时并不为所动,或是被催急了不情愿地出去理了。现在我常用另外一种方式说服他:“你知道吗?每次你理发后,人显得特别年轻,特别精神,赶快去理发吧!”我的目的和原来一样,只是方式变了,结果是我的先生每次都高高兴兴地打理自己。我们两个人都很开心。分析一下,在第二种方式中,除了语气的改变,最重要的是我用了鼓励、赞美的方法。而第一种则是以责备、埋怨、不认可的态度交流,自然收效迥异。

  我们的文化传统告诉我们随时要自省,但生活中,我们却习惯挑剔他人。也许在友情维系中我们常用赞美的话语,但却吝啬将赞美给予我们最亲近的人。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女人一个男人这样称赞:“我这辈子就佩服两个人,一个是李嘉诚,另一个就是你!”估计这样的赞美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因为你强调了对方的价值。当然,赞美的核心是要真诚

  现实中,我们的丈夫似乎总有地方让我们不满意,比如不浪漫、不爱运动、不喜欢和我们聊天、对我们不够体贴等。然而,我们是否因此就有理由变成怨妇,每天唠叨、抱怨?假如有一天,丈夫回家时顺手买了生活用品,请不妨就此夸奖他一下,告诉他,他的行为让你很开心,让你感到了体贴和爱。“和以前比起来,你真是越来越体贴了。”这样的称赞对男人是一种激励,他会记住你的感受。“原来这么简单太太就会满意,看来以后要多买几回,让她更开心。”赞扬、鼓励的方式会表达出你的真实想法,鞭策男人向你希望的方向前进。好男人是夸出来的。

  对于男人来说,他们只在恋爱阶段才愿意花精力去猜测女人的“内心戏”。随着两人关系的增进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他们会逐渐放弃这种做法。在这个时候,如果女人通过称赞的方式,直接告诉他自己的需要,他会因此感到开心:男人需要女人的感激,他们会由此萌生出更多爱意。

  还有另外一种称赞方式也很有意思,在特殊的时刻,女性也可以考虑尝试,那就是错位称赞。比如你的男友很帅气,你一味称赞他玉树临风,对他来说实在缺乏新鲜感,因为从小到大他也许早习惯了这样的评价。此时如果你肯定他的聪明才智,也许他会更喜欢。而对于聪明并不帅气的男友,你不妨称赞他高大威武。这种激励也许有点讨好的成分,但男人会觉得“你是不一样的女人,你才真正懂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