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中捞不起月亮,但你可以捞起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中捞不起月亮,但你可以捞起快乐

2016-02-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水中捞不起月亮,但你可以捞起快乐

  作者:黄小平

  朋友爱好摄影。一次,他拿出一张获奖的照片让我欣赏:月下,池边,一个小孩弓着身,小心地探出双手,准备去掬起水中的那轮月亮。

  朋友说,那是他在一个夏日的夜晚拍下的一张照片。当时,他觉得这幅画面很特别,就拍下了它。拍完后,他走到那个孩子的身边,提醒他:“月亮在天上。”

  “我知道月亮在天上。”孩子回答说。

  “水中的月亮只是天上月亮的倒影,是捞不起来的。”

  “我知道捞不起来。”

  “那你为什么还要捞呢?”

  “捞着好玩呗。”

  当朋友听到孩子说捞月亮是为了好玩时,心里好像捕捉到了一种闪光的东西,于是他把照片取名为“捞月的孩子”,送去参加摄影大赛,结果获了一个大奖。

  听完朋友的讲述后,我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那个寓言故事:几只猴子长臂搭着长臂,从树上倒吊到井下,猴子专注地望着月亮,想把它打捞起来。过去我一直认为,这些猴子很愚蠢,白费功夫去打捞水中一轮虚幻而根本不存在的月亮。(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捞月的猴子到捞月的孩子,猴子真的很愚蠢吗?孩子真的很愚蠢吗?

  当然,我们这些大人,再也不会去干这等捞月的傻事了,我们变得越来越实际,越来越势利。如果水中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币,我们会去打捞;如果水中是一颗晶莹放光的钻石,我们会去打捞……我们变得只知道打捞利益,而不懂得打捞快乐,我们因此而患得患失,斤斤计较,我们在患得患失、斤斤计较中失去了越来越多生命欢乐

  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像捞月的孩子那样,为着生命的欢笑和快乐,去打捞心灵深处那轮精神的月亮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