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家了 ,家也在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想家了 ,家也在想你

2021-02-07 06:51:50 作者:王军贤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回家,那心之所安;回家,那不耀眼的温暖;回家,那心之所唤;回家,只最简单的一句——欢迎回来,却能将思念填满。”

  这一首由代千演唱的电视剧主题曲《回家》,饱含着浓得化不开的亲情和爱,召唤着每一个游子回家过年。

  

你想家了 ,家也在想你

  数千年来,春节早已成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佳节,被演绎成亲人间的团聚和亲戚间的相互拜访。

  虽然,我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各地有各地的民俗风情,各地也有各地的过年形式。

  但不管怎样,阖家团圆的主旋律亘古未变,都被寄予了追求更高美好生活目标的寓意和向往。

  图片

  让爱团圆,回家过年。

  故乡和家,多么博大而温暖的字眼!蕴含着多么强大的亲和力与凝聚力。

  两点一线的距离,一头是故乡,一头是远方……归心似箭的煎熬,造就了亿万人流穿越大地的律动。

  图片

  让爱团圆,回家过年。

  是啊,又要过年了,我们为之纠结,我们为之等待,我们为之盼望。

  进入腊月,乡村城市、大街小巷,眼见得年货小摊多了起来,过年的脚步一步步临近,过年的气氛愈来愈浓厚……

  人们又像往常一样,在匆忙地采购年货中,迎接着新春的到来,于殷殷期盼中,等待着亲人们回家团聚。

  图片

  让爱团圆,回家过年。

  实际上,随着年岁渐长,我们对于过年的感觉日益平淡,不像小时候那样日思夜盼。

  有时想一想,过年嘛,不就是除夕之夜“守岁”,一觉醒来,到了大年初一,又变老了一岁。

  更多时候,我们对于过年的渴盼,更多的是一些回忆,一些感念,一些血浓于水的情怀。

  图片

  古诗云: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因为经历和心境不同,对于过年,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但无论岁月如何变迁,过年的那种暖暖的情结,一直在心里,成为永远也解不开的结。

  图片

  “一杯新岁酒,两句故人诗。”

  过年,其实在意的是一种味道,看重的是一种氛围。

  年味,辉映于红彤彤的春联上;年味,珍藏于大大的红包内;

  年味,弥散于丰盛的佳肴美酒间;年味,洋溢于天伦之乐的氛围中;

  年味,传递在幸福的笑声和美好的祝福里。

  图片

  让爱团圆,回家过年。

  那浓郁温馨的年味,那骨肉相连的情怀,连接着收获与梦想,承载着祝福与愿景。

  此刻,让我们在欢天喜地的情境里,和着迎面而来的春风,微笑着,走向欣欣向荣的明天……

  *文:王军贤,媒体工作者。崇尚原创文字,以温润之姿抵达读者的内心,一起铭记这世间的感动与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