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家人在一起过年,什么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家人在一起过年,什么最重要?

2019-02-04 20:15:40 作者:温书先生 来源:温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一家人在一起过年,什么最重要?

  点击上方「温书先生」即可关注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1

  光阴荏苒,冬去春来,转眼又到除夕。

  有的人辛苦忙碌一整年,终于可以在家躲几天懒,尝尝爸爸做的饭菜,和妈妈聊聊家长里短

  而有的人,仍旧奔波在路上,慢慢期待着最后一刻的团圆。

  就像纪录片年味》里的司机老张,在过年的前几天,还一直忙着接送客人。此时的他,像个尽职尽责的摆渡人,把一位位游子安全送回家。

  而一直等到快过年,自家儿子终于才从远方归来。

  凌晨五点多的北京城太阳还没升起,空气中满是冷飕飕的寒意,但老张和儿子脸上的笑,却是暖到可以融化寒冬的。

  需要过多寒暄,一句“我帮你拿行李”,就足以涵盖千言万语

  亲人之间的爱,不正是如此吗?拥抱关怀叮嘱笑容……三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年味也就跟着儿子一起回家了。

  先生特别喜欢里面的一段情节

  久未回家的儿子想念父亲拿手的葱爆羊肉,两父子厨房里忙忙碌碌:“葱要滚刀切,肉要不薄不厚,先放肉,再放葱。”

  尽管儿子初次掌勺难免笨拙,但做出来的成品,却蕴藏着满满的爱。

  就连爷爷尝了之后都连连称赞:“不错,就是这个味。”

  人间乐事,不过烟火二字。简简单单的一道菜,内里却是一个家庭味道传承,那是即使相隔千里也永远改变不了的东西

  年味,正是因为家人的团聚,才有了过年的感觉

  2

  团圆饭不怕晚,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朋友老周,女儿去美国留学,不能回家过年。

  老周和媳妇决定去美国和女儿一起过年。“在哪儿过年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过,怎么过。”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老周却坚持要带擀面杖和好几个泡菜坛子

  到美国后,蹩脚的英语,看不懂的地图,丝毫难不倒老周找到当地华人超市食材

  女儿以前视频时总是抱怨东西难吃,老周准备做几罐辣椒酱和泡菜给女儿留着,这样自己和媳妇回去后,女儿也能吃到一点家的味道。

  来美国3天,老周和媳妇没去一个景点玩过,就待在公寓里剁辣椒,洗菜,腌制,将每个坛子塞得满满的。

  除夕夜,老周教女儿擀面和包饺子,从家带来的硬币被塞到饺子里,希望明年是顺顺利利的一年。

  门上贴着“福”和对联一家人围坐在桌前,电脑正在直播春晚现场,女儿正在大口吃着饺子,老周觉得这个新年没什么一样地方

  离家万里,年味或许会“迁徙”,但味道却不会改变。

  老周和媳妇再过几天就要回国了,但那几罐辣椒酱却能陪女儿再久一点。

  家,因为有了心爱的人才叫家;年,和家人在一起才是过年。

  3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怎么过年才有年味?”

  有一个高票答案是这样回答的:

  “我家的过年从腊月二十五就开始准备,县里有年前最后的集市,家里要买的东西都在这一天补完;

  腊月二十六要理发,二十七要开始杀猪宰羊;除夕一大早起来贴对联,到晚上时,大人一桌小孩儿一桌,年夜饭开始了。

  不用纠结年味在哪里,因为年味一直都在,就在准备过年的那些杂事里,就在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时,就在那桌年夜饭上。”

  其实无论是饺子还是红烧肉,说起那些令人怀念食物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贪恋的,是一种家的味道。

  父母将这种味道根植于我们的味蕾记忆深处,当尝到那熟悉滋味时,是在提醒我们该回家了。

  团圆之夜,我为你准备很多你爱吃的菜,你也记得准备我爱喝的酒。而年味,就藏在那丰盛的饭菜里,藏在那飘香的劲酒里。

  不管是孩子在外辛苦一年回家过年,还是父母不远千里,与儿团聚。不变的,都是为了与家人团圆,一起吃顿年夜饭,过一个团圆年。

  许久未见的日子里,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爱吃的菜,喝着熟悉的劲酒,热闹气氛,也带来无尽的温暖

  过年,离不开的,是一份年味。

  光阴流逝,也许你已记不清多年前的细节点滴,但那份年的味道,却会一直深藏于你的舌尖

  每一年,我们都期盼那一桌团圆宴,那一杯香醇熟悉的美酒,帮我们勾起那份味蕾的回忆,让我们再次品尝到那温暖而幸福的味道。

  在这样一个幸福团圆的节日里,和至爱的人欢聚一堂,一起举杯,一起辞旧迎新,一起为来年加油鼓劲,就是最幸福的滋味。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借着这杯温暖健康的劲酒,将平时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娓娓道出,为家人奉上真挚问候祝福

  新春到来之际,既是对过去的美好总结,亦是新征程的开始。愿家人,愿朋友,愿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遂,万事如意~

  不同的年味带给你

   留言福利 

  说一说你认为的年味是怎样的?

  先生将抽3位粉丝送上

  祝福团圆的中国劲酒•金标一瓶。

  -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带一瓶劲酒回家,让团圆味更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