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再大,大不过团聚在家:2020,请记得回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再大,大不过团聚在家:2020,请记得回家过年

2020-01-18 08:17:17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世界再大,大不过团聚在家:2020,请记得回家过年

  推么推头条原创写手:猴小爸

  1

  近日,有网友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视频记录下了各种瞒着亲人突然时,亲人们反应令人感动不已:

  有位奶奶正在整理衣柜忽然听到有人在背后叫了声“奶奶”,白发苍苍的奶奶,回头一看又惊又喜,哭着说“怎么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今年不回来了”;

  有位老爸生正在打点滴,看到女儿风尘仆仆出现在眼前,赶紧上前地抱住了女儿,还忍不住放声大哭;

  有位老妈正在收拾客人吃面后的桌子,只听身后有人点餐“老板,来碗面”,“不行,现在就要”,老妈一回头发现竟是儿子激动得直跺脚;

  一名留学生女儿不仅偷偷跑回了家,还和妈妈一起给爸爸一个特大惊喜,爸爸场懵住,事后爸爸告诉女儿,自己感觉像作一样,过了很久才相女儿真的回家了;

  一位五六岁模样小朋友,在寒风中终于等到爸爸骑摩托车回来了,立马飞奔向前,大声喊着“爸爸”;

  ………

  回家的情形大概有千百种,但亲人相见时的心情,却只有一种:激动、高兴。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家人团圆,既暖心感动

  

  不止如此,还有很多网友也借机分享了自己偷偷回家的经历

  “去年提前回家,老爸老妈震惊到语伦次,超可

  “我曾经也这样出现在我爸妈面前,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有一次我什么都没说,就带着孩子娘家了,一千多里路呢,回家我爸妈高兴坏了”

  家,永远是最温暖港湾;回家团聚,永远是人间最值得的事情

  2

  曾看到过一个央视记录短片《回家》,其中记录下了一群特殊的人,春节回家过年的全过程,虽然只有1分51秒,却触动人心

  “吃口热馒头。”

  “回家喽!”

  然后,他们打包行李、带上礼物,发动摩托车,由此启程

  一路上,他们踩过泥坑,也摔下过车子;啃过干粮、也扛过了冻严寒,熬过一分一秒、走过一路一桥,最终从他乡到故乡

  央视春节公益宣传片《回家》,摩托大军返乡,笑容温暖众人

  正如短片中所展现的那样,在交通工具发达的今天,这群人却用骑摩托车这一特别方式回家,他们也形象地被称为“摩托大军”。

  这群摩托大军,大多是在外打工民工春运时节一票难求,自己又舍不得坐飞机、坐高铁,最后,带上对孩子的牵挂,毅然决定骑车回家。

  分开了一年,牵挂了一年,终于又到一年团圆时,即便条件艰苦天气寒冷,但归家的热情,却让他们克服一切障碍,一路骑行

  当看到孩子在村口张开怀抱,看到父母厨房里炒煎炸煮,回望自己一年的辛苦、一路的艰难,一切都有了意义

  为人父母,若不是被生活所迫,谁愿意远走他乡外出打工;为人父母,若不是为了多赚些钱,谁又舍得把孩子留给老人照顾

  每逢春节倍思亲,回家,是他们唯一的念想,家人,是他们永远的牵挂。

  3

  费翔曾在《故乡的云》中,唱道:

  天边过故乡的云,不停的向我召唤;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游子;归来吧,归来哟,别再四处飘泊……

  自从踏上求学的征程我们就成了父母眼中的“游子”,而他们对我们的牵挂,也就自此开始了。

  上学时电话是父母唯一能了解我们生活的工具,只要能听我们叫一声爸妈,他们就安心了。

  工作后,朋友圈微信运动成了父母关注我们生活的最大乐趣,看到我们身体健康,他们就放心了。

  但步入社会后,我们越来越忙工作谋生、忙恋爱交际、忙赚钱养家,最后忙到没时间和父母电话、见面;

  父母却在一直惦记,我们能否按时吃饭,我们何时结婚生子,我们生活是否窘迫……

  曾经,我们总觉得,分离是对我们最好的成全可当我们走遍千山万水、穿过人海茫茫之后,才发现,团圆是对彼此最好的成全。

  就像《不管多远,回家过年》短片中,一位好几年没回家过年,在京工作的儿子,回老家过年的故事

  《不管多远,回家过年》

  从收到儿子上车回家的消息母亲就不叮嘱儿子注意安全,然后放下电话就开始忙东忙西:贴春联、劈柴、置办年货、炖鱼、包饺子,烧儿子最爱吃的菜……

  还没等儿子到村口,父母就早早就在村头焦急等待着,下车后,母亲的拥抱父亲的棉帽,每个动作都充满了浓浓的爱。

  年夜饭桌上,看着儿子吃饭,父母满眼都是幸福和满足……

  这是一位东北小伙回家过年的故事,但更是无数个漂泊在外的游子们,和家人团圆的故事。

  无论在何处打拼、无论在哪里辉煌,对父母来说,你永远是他们放不下的孩子,一年365天,他们牵挂了千遍万遍。

  父母之爱子,则可忍受牵挂之苦,作为子女的我们,又怎能忍心不回家陪他们过年?

  也许,我们因工作原因,最终跟父母天各一方,但不管走多远,都请记得回家过年。

  4

  有人说,回家是世上最急切的路,因为家中有父母的牵挂;

  也有人说,回家是世上最繁忙的路,因为家中有父母的等待

  还有人说,回家是世上最温暖的路,因为家中有父母的惦念

  孟子曰:“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

  

  父母,用一生照顾我们周全,作为子女,最大的孝顺,莫过于多陪陪他们,唯有父母开心,才足以解我们的生活之愁。

  毕淑敏在《孝心无价》里也曾说过: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下归途

  所以,天大地大,记得父母在家牵挂;千难万难,没父母牵挂的日子最难;应有尽有,父母健康是一生最大的富有

  2020,请记得回家过年。

  推么推原创写手猴小爸

  编辑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

  声明:本文所述内容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推么推文化传媒()立场图片来源:觅知网。

  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Danly-92

  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