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父爱

2016-10-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爱

  父爱

  那天,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是关于父亲故事

  山上有一对父子,父亲年过半百,儿子刚刚成人。儿子是父亲抱养的。

  儿子19岁那年得了一场病,全身无力,人也日渐消瘦。父亲背着儿子赶了十几里的山路,来到县城医院为儿子看病。医生认真检查后发现,儿子得的是一种癌症。医生悄悄地告诉父亲:“这病无药可治,孩子最晚熬不过今年冬天,赶快回家准备后事吧。”父亲听了满腹酸楚,告诉儿子没有什么大病,开些药,假装开心地背起比自己还重的儿子上路了。然而,这一切瞒不过儿子,因为医生和父亲的谈话都被儿子听的真真切切。

  回家的路上,父亲望着秋叶飘飘,心中痛苦万分。儿子望着父亲忽然激动地说:“爸,我熬不过今年冬天了,你今后可怎么办呢?”听到儿子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情,父亲的心中一阵恐慌。半夜里,父亲辗转反侧。

  第二天天一亮,父亲就出去了。回来时,儿子见父亲抱回来许多旧报纸。父亲开始忙碌起来,他告诉儿子天凉了,该把门窗用纸糊糊了。儿子发现,靠近床边的那扇窗户被糊得厚厚的,密不透风,连外面的人影都看不到。(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天,儿子从收音机里听到下雪的消息后,轻轻地告诉了父亲。父亲刚才还微笑的脸上,忽然布满了乌云。

  后来,外面刮起了大风,儿子听广播中说外面已经下雪了,要出去看雪。父亲执意不让,说:“还没下雪呢。”说着拉开门,果然儿子透过门缝看到院子里地面是干的,空无一物。儿子的心忽然安定下来,父亲也变得快乐起来。再后来,这样的事又发生了许多次。

  一天夜里,儿子趁父亲睡着的时候,悄悄挪动着无力的身体,推开屋门来到院子里,他惊讶起来——怎么看不到夜空。他又吃力地推开院门,忽然远方一片白光映入眼帘——那不是雪吗?

  天亮时,他看清楚了那是一片还未消融的积雪。回到院子里,他发现院子被一个宽大的油布盖着,像人头上戴着的一顶帽子。这时,父亲告诉他:“冬天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儿子忽然明白了一切——这个冬天不正是被父亲藏起来了吗?

  听完故事后,我落泪了。每次望着父亲,我就会想起那个故事。自己的父亲不也有山一样的脊梁和胸怀吗?他何尝不是用自己的生命包裹住我的冬天,让我迎来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春天。那个故事,我问朋友叫什么名字,朋友说没有名字,是听一位老人讲的。我说:“就叫《父爱如山》吧!”朋友听了满意地点了点头:“就叫它《父爱如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父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