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球千奇百怪的监 狱文化(图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全球千奇百怪的监 狱文化(图文)

2016-10-13 作者:国手张 来源:黄铃 阅读:载入中…

全球千奇百怪的监 狱文化(图文)

  全球千奇百怪的监 狱文化(图文)

  提起监狱,铁窗、拥挤不堪、加锁、囚衣等等标签会自动浮现出来。然而,如今的全球的监狱是日趋人性、商业化,提出的规定更是层出不穷。例如,用减刑的方式激励囚犯健身学习、囚犯需要做生意来“买”牢房、监狱“送终人”为终身囚犯安排后事……不得不说,狱警们苦思冥想出的监狱文化还真是千奇百怪。

  

  图片

  俄罗斯监狱举办选美大赛获胜者可提前出狱

  2009年8月,俄罗斯一家监狱举行了一场选美大赛。据称,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女犯人有望提前出狱。除了本次选美大赛举办的地点有些特殊之外,其他各项细节都与同类比赛相同。参赛的女囚犯们需要穿着比基尼出赛,她们可以化妆、做发型,可以获得唯一一次在狱中抹口红、描眉画眼的机会。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女囚犯参加,大家都想借此逃离单调乏味的监牢生活。但作为应急预防,监管人员和监狱的工作人员都将在现场布控。

  图片

  巴西一监狱囚犯可通过骑自行车帮助发电获减刑

  在巴西Santa Rita do Sapucaí监狱,囚犯可以通过制造绿色能源来获得减刑的机会,他们要做的就是不停地蹬与发电机相连的自行车以产生电量,可用于市中心部分街区的街灯供电。据悉,囚犯只要骑自行车16小时就可以减刑一天。监狱这样做的原因并非仅仅为获得免费劳动力,此举还可以给囚犯保持身体健康提供动力。

  图片

  英国监狱内开设高级餐厅厨师服务员均囚犯

  去餐厅吃饭,订位子很常见,但若到英国萨里郡一家新开的高级餐厅吃饭,不但要提前订位子,还要向内政部申请,通过保安检查方可用餐,因该餐厅开在高度戒备的监狱内。据报道,这家名为Clink的高级餐厅是英国首家开设在监狱内的餐厅,里面所有的厨师、杂工、还有服务员都是监狱内的服刑人员。餐厅的主厨和服务员主管都是被监狱

  关押的贩毒囚犯。就餐者到餐厅都需要接受检查,不能携带手机和利器。另外,餐厅内装有很多报警设备,餐具均是塑料制成的,餐厅所用的材料大部分在监狱内栽种。据悉,监狱开设餐厅是希望囚犯能在服刑期间学到一技之长。

  图片

  俄罗斯举行监狱选美 “2012春天小姐”诞生

  2012年3月6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一女子监狱举行“2012春季小姐”选美大赛,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妇女节。

  图片

  美国加州监狱“超载”严重或提前释放3万囚犯

  2010年12月,加州州立奇诺监狱的部分犯人,住进了一座由体育馆改造的临时监狱。据悉,约15。6万人关押在设计容量为8万人的加州州立监狱系统内;监狱内的精神病患者就医需等一年;700名囚犯排队等候一名医生;自杀囚犯24小时关押在电话亭大小的囚室内……美国最高法院2011年5月23日判定,加利福尼亚州监狱在押囚犯数量远超设计规模,严重影响囚犯生活和医疗卫生,州立监狱系统应在两年内减少囚犯大约3.3万人。

  图片

  挪威一监狱无警卫看守囚犯管钥匙如度假村

  挪威南部巴斯托伊岛监狱(Bastoy Island)堪称世界上“最和善”的监狱,这里就像夏令营一样,没有武装看守或栅栏,监狱钥匙掌握在囚犯手中。这座监狱建于1982年,占地约2.6平方公里,岛上多松树,临海风景优美,这里给人的感觉更像度假胜地而非监狱,囚犯享受自由是其他地方囚犯难以想象的。夏天的时候,囚犯们可以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可以钓鱼、洗桑拿以及打网球,甚至可在碎石路上遛马。这里关押着115名囚犯,多是谋杀犯、强奸犯、毒贩以及其他重犯,他们居住在红色木屋中,很像大学宿舍。另外还有鸡舍,可为囚犯提供鸡蛋。囚犯还可以选择晚餐菜单。

  图片

  巴西监狱推减刑新举措读1本书可减刑4天

  2012年6月,为了缓解监狱系统拥挤现状,巴西当局出台了帮助囚犯缩减刑期的新方式,即读书减刑,每读一本书可减刑4天。巴西政府宣称,被关押在巴西四所联邦监狱中的囚犯可以通过读文学名著、哲学、科学或经典书籍减刑。每年最多可读12本书,每本书可减刑4天,一年最多可减刑48天。囚犯每本书最多可读四周,并根据所读书籍写下一篇文章文章要求正确使用段落,清晰连贯。

  图片

  玻利维亚圣佩德罗监狱囚犯要自己“买”牢房 wwW.wenzhangba.Com

  圣佩德罗监狱,是玻利维亚主要城市拉巴斯的最大监狱。这里关押着1500名囚犯。走进监狱大门,你会感觉这里根本不像是个监狱,里面有儿童游乐园,超市,饭店,理发店,甚至还有一家宾馆。监狱里没有警卫,也没统一的囚装,甚至牢房的窗户上也没有金属栅栏。然而,这个相对自由的环境是用钱换来的,囚犯必须“购买”自己的牢房,所以他们要拼命工作,或者在监狱里卖食品,或者在监狱里的食品摊上工作。

  图片

  美加州监狱设“五星级牢房” 日付费82美元

  2007年4月,美国加州若干监狱推出“五星级牢房”,提供给“愿意用现金补偿社会”的轻刑犯申请。有幸住进这种牢房的犯人会发现,蹲牢房的日子并不算太苦。事实上,这类“自费牢房”的设备谈不上豪华讲究,但比起一般牢房要清洁、安静许多。加州监狱的标准牢房四面由铁栏杆围绕,若干犯人共处一室,几乎没什么权利可享。实施“自费牢房”可以增加收入,用来改善监狱人满为患等问题。

  图片

  泰国举行监狱世界杯足球赛 45国囚犯参赛

  2010年6月,一场名为2010年“铁窗世界杯”的球赛在泰国曼谷中央监狱开幕,来自45个国家的囚犯将组成18支球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的揭幕战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进行,巧合的是,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是在南非与墨西哥两队间进行。组织本次比赛的曼谷通布里监狱典狱长尼尔斯利说,举行这场“监狱世界杯”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囚犯建立起纪律感和责任感,出狱后重新做个好人。当然,只有那些表现较好的囚犯才可获准参加“监狱世界杯”。

  图片

  游客挤爆菲律宾监狱观赏囚犯舞悼杰克逊

  2009年6月,近千名游客及菲律宾民众挤爆宿雾省监狱的观众席,欣赏约1500名受刑人为悼念流行乐坛天王杰克逊的集体热舞。电视新闻画面显示,受刑人先默哀祈祷,之后开始随杰克逊名曲起舞,跳完两曲之后,狱方拉起杰克逊的巨幅照片,观众席及受刑人当中开始有人拭泪,表演最后以压轴的“颤栗”收尾,赢得热烈的掌声。宿雾省监狱在两年前以集体热舞“颤栗”,被上传到知名影音网站后声名大噪,还因此登上国际媒体的版面。

  图片

  美国监狱中的“送终人”:专为终身囚犯安排后事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国监狱负担最重的地方,那里平均55个居民就有1人在监狱里,很多人都被判终身监禁。当地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就是安哥拉,那里5100多名囚犯中85%的人最后要老死狱中,他们死后被装入破旧的棺材埋在无名墓地中。但是从1998年开始,安哥拉监狱创建了一家特殊收容所,病入膏肓的囚犯会被送入那里,由囚犯志愿者负责照顾他们,陪着他们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刻。这些“囚犯送终人”负责为死者举行纪念仪式和葬礼,包括手工缝制的毯子和灵车,死者的亲人和朋友也可以参加。

  图片

  印度一监狱出新规囚犯练瑜伽3个月可减刑

  瑜伽是一种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艺术。2010年1月,印度一家监狱出台奇怪规定,参加瑜伽训练班的囚犯可以减刑,因为监狱方面认为,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强化肌肉、集中注意力,还有净化心灵的作用。规定称,如果囚犯能够完成为期三个月的瑜伽课程,他们将可以获得减刑作为奖励。在三个月的训练中,犯人们需要练习“拜日式”和“下犬式”的瑜伽姿势,也要练习“圣光调息”法。

  图片

  美国女子监狱设临时“商店” 女囚享圣诞购物

  2008年12月,美国一座女子监狱为囚犯安排了一场圣诞购物,设置了一个放满廉价货品的临时“商店”,让她们过过购物瘾,狱中妈妈更可在这活动中与子女享享天伦之乐。监狱女牧师哈里斯说:“让孩子收到由母亲亲自拣选的礼物是很重要的。因为那些孩子也在坐牢,虽然他们不是真的服刑,但其实与坐牢无异。”

  图片

  英国一监狱玩抽奖头奖囚犯可获一日自由

  2009年11月,英国一所监狱计划举行抽奖活动,中奖的囚犯将可获一天自由。这一计划招致多方批评。一些英国媒体调侃说,圣诞节将近,这“一天自由”也许是囚犯们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点击进入铃格格——官方认证腾讯博客 http://user.qzone.qq.com/357950719更多精彩神幻娱乐离奇古今历史政治经济地理医学博文,敬请期待!(*^__^*)……

  

  原创:黄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