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生日礼物

2016-10-1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日礼物

  生日礼物

  18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一份独特的礼物。那份礼物于他有着特殊的意义

  其实,18岁生日远未来临,他就做好了种种“安排”——让开出租车的父亲给他一大笔钱,他要大大方方的请同学们一块儿出去开一个热闹开心的party。他还预想了当时热闹的场面——在一个大酒店里,餐桌上放着巨无霸生日蛋糕,蛋糕上点燃着18根生日蜡烛,在一阵欢呼声中,同学们将他团团围住,一同为他唱生日快乐歌……迪厅中,他们载歌载舞的狂欢……

  然而,17岁那年,他生日临近的时候,家里出了变故,先是父亲遭遇车祸住进了医院,接着便是母亲下岗,家里很快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为了给父亲看病,家里早已债台高筑。为照顾父亲和家里的他,母亲整日忙碌,在医院和家之间辛苦地来回奔波着。

  于他来说,18岁,人生最重要的生日,就这样注定要平淡无华的度过。那些盘旋在他脑海中的种种生日设想,因此,也将成为泡影。

  18岁生日到来的那天清晨,他早早就起床了。起床后,才发现母亲早已出去了。他无奈自己学习准备早餐,草草吃了几口,就匆忙地赶往学校。中午回去的时候,家里依然冷冷清清,没有母亲的踪影,他一赌气,不吃饭走了。他猜想母亲一定是为父亲的医药费筹钱去了。因为,最近他听母亲说过,父亲的医药费就要用完了,如不马上续上,很快就会被停药。这对于正在治疗期的父亲来说,无疑是极为不利的。他能理解母亲的苦衷,但他还是有些不悦——18岁生日,于他,这么重要的日子,母亲竟然忘记了。(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天晚上,他很晚才回去。几个要好的同学为他买了许多生日礼物并凑钱为他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但他还是很失落。之后,他就悲伤着一个人在街头毫无目的的游荡。

  当他推开家门时,他发现母亲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准备晚餐。厨房里正升腾着热气,不时响起勺子和炒锅的碰撞声。他心头一热,他知道母亲并没有忘记他的生日。这时,他忽然就看到了父亲的身影——坐在卧室的床上,正用温和的目光静静地看他。他终于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为了给他过好生日,母亲特意到医院将父亲接了回来。看着疲惫忙碌的母亲和虚弱憔悴的父亲,他眼底忽然有泪光闪烁。

  母亲的饭菜很快就准备好了。他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吃饭。那桌饭菜,没有他预想的那样丰盛,而母亲和父亲在用餐期间,自始至终也没有向他说一句生日祝福的话语,可是他还是从中发现了些特别的地方——父亲平生第一次那么平和的望着他;母亲第一次用一个大碗为他盛饭,而这之前,他吃饭用的从来都是小碗。

  他和父亲对坐着。他发现,父亲的脸前放着的是他早晨还用着的小碗,而他面前,放着的却是父亲经常用着的大碗。

  望着父亲母亲温和愧疚的目光,他热泪盈眶——那个大碗,他觉得,是他收到的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日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