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孤独时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孤独时刻

2016-10-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孤独时刻

  孤独时

  家里圈养的那只小狗,时常会在空落无人的院子里乱咬一番。母亲说,那不是因为它听到了什么动静,而是它孤独了。

  母亲的话语让我有些莫名的忧郁——连一只小狗都会有自己的孤独,何况人呢?

  每当父亲拼命地干活时,母亲常常会对我说:“你父亲孤独了。”透过母亲的话语,我看见父亲在家里忙碌的身影,从修理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到整理摆放有些凌乱的煤球,又到打扫院子里飘落的枯叶……当汗水层层地布满他的额头,汇集成汗珠滴落时,我看见了父亲脸上敞开坦露着的微笑。那一刻,我知道,孤独刚从父亲心中走过。

  而母亲的孤独是默默地哼唱一首首歌曲,从一首革命老歌到一首儿歌,又哼唱到当下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父亲看了,总是摇摇头,默然而后低沉地说:“瞧!你母亲现在孤独了。”我望了过去,分明看见母亲脸上浮现着的温的笑,淡淡的,如同一片闲散游动的浮云。渐渐地,母亲的歌声变低了,没有了声响,淡淡的笑也从脸上慢慢收拢,而后,恢复一脸的平静与凝重。那一刻,我明白,孤独从母亲的歌声中飞走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看见,对门邻居家的少女孤独时,是拼命地逛街和吃零食。而我的孤独是忘记时间地翻阅一本曾经翻过无数次的旧书,而那本书的封皮早已破损,里面的书页也已发黄。

  此外,我还见过“空巢”老人眼中流露出来的孤独与落寞,亲密恋人分离独处时眼中溢出的浓情与忧思,以及一棵孤立于墙头的枯草的幽怨与哀愁……

  但,我最喜欢,也最欣赏的是弟弟的孤独。他总是百无聊赖地挑逗我们家院子里的那只小狗。每当这个时候,小狗就会在他面前摇摆着尾巴,快乐地转来转去。几声犬吠声从院子里飘出后,我看见弟弟歪斜着脑蛋,正冲小狗一脸嬉笑,而小狗也在地上快乐地打滚儿。那一刻,我发现:弟弟的孤独正满地“翻滚”,和小狗在快乐地嘶咬着。孤独在彼此间忽然变得淡漠了,了无踪迹。

  原来,生命的万物都如同那只小狗,都会有他们各自不同的属于自己的孤独。每一种孤独都会有各自不同的样子,而孤独时刻的模样,也会成为一处被人欣赏的风景——那是生命的独特的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孤独时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