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如一株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心如一株向日葵

2016-10-1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如一株向日葵

  心如一株向日葵

  她是一个不幸的孩子母亲怀孕5个月就生下了她。因为早产,脑垂体先天发育不全,导致了她后天的侏儒身材,到了初中毕业的时候,她的身高也只有0。98米,可谓是一个世间罕见的“袖珍女”。因为身高的缘故,初中毕业后,她没有如愿进入高中学习。后来,在亲友的介绍下,她进了工厂,做了一份擦铁锈的工作。

  虽然不能如愿继续上学,去考心目中的大学,但是,能够在生活中自食其力,这也让她格外开心生活和工作中,她依然像往常那样快乐的唱歌,快乐的生活。

  这个“快乐的袖珍女”,以自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个人。她的歌声甜美,富有磁性,工厂里的许多工友都很喜欢听她唱歌,并没有因为她的身高而歧视她。

  有一天,一位热心的女工友给她提议,说,你的嗓子这么好,可以在唱歌事业上发展呀,你应该在唱歌方面再学习些技巧。听后,她有些失望地说,没有人教。女工友笑了,说我有熟人,能教你。后来,工友就推荐她到一位专业老师那里学习唱歌。因为那位老师很忙,她们先录制了一盘磁带,带过去让老师听,得到老师的认可后,她再亲自登门拜师学艺。工友把她录制的磁带带去,很快就得到了那位老师的回复,说让她来吧。得知这个好消息,把她高兴坏了。

  第一次去学唱歌,为了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她穿戴整齐早早就出门了。可是赶到老师家里的时候,还是晚了些——老师的家里已经有四五个学生在学唱了。她向老师问好,老师好象没有听到似的,没有理她。矮小的她只好躲在别人的后面排队,耐心等待。可等到前面的学生唱完后,老师不再教了。她有些尴尬,看了看表,发现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无奈之下,只好无功而返。

  或许是我去晚了,老师才不教我的,我下一次就早点去——回去的路上,她这样想。

  第二天,天还没亮她就起床了,早早出发,终于赶在别的学生的前面到了老师家,第一个出现在老师面前。可令她失望的是,那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师依旧没有教她——对她的存在,视而不见。(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她没有轻易放弃,接连又去了三四天,可老师的态度依然如故。

  这时,她才真正意识到,老师是在歧视她,根本不愿意教她这个小矮人。悲伤涌在心头,失败的打击让她伤心不已,她有些气愤,在内心里暗暗发誓——我再也不去那里学唱歌了。

  后来,她真的不再去了,有好几天都待在家生闷气。母亲发现了端倪,就问她,这两天你怎么不去唱歌了?她生气地说,他不教我我怎么会去?

  母亲听了,没有生气,反而笑着说,他不教你,你也要去。

  她听后有些惊讶

  母亲进一步开导她说,他教别人的时候,你也可以听呀!你在家里的时候,妈妈是不懂这些的,是教不到你的。所以,你还是要去。他教别人的时候,他说什么不对的地方你一定要记住,你以后就不要犯这个错误嘛。你不但要去,还要比他们唱得好才行。

  母亲的一番话让她茅塞顿开。在母亲的劝说下,她就又开始去了。此后,虽然老师对她态度依然如故,但每次旁听学习,她都听得格外认真、投入。到老师那里学习,她从此不再有任何不悦,反而从学习中得到了许多的快乐。日复一日,在旁听中,她的歌唱水平提高得很快。

  机会终于光顾这个不幸的女孩儿。不久,上海举办“吉尼斯”擂台赛,在工友的鼓励下,她参加了,并且最终荣获“第一袖珍女歌星”称号。就是那一次比赛改变了她的人生,从此开启了她的演唱生涯。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的女主角,叫吴小莉。在一期的访谈节目中,她又一次谈起往事,禁不住感慨万千。

  许多年过去了,虽然她的人生有了很大的不同,可她的生活依旧要面临比常人更多的困难与挫折。然而,困难与挫折并没有磨灭她心中的那份快乐,在命运面前,她依旧是阳光灿烂。

  节目中,她说,这份阳光与快乐,是母亲给的——从小到大,母亲都是这样教育她的,凡事都要向积极快乐的那面去想,于是,生活便有了希望,没有了烦恼

  的确,心如一株向日葵,总会追着阳光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如一株向日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