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连身边的小人物都搞不定,还想成就一番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连身边的小人物都搞不定,还想成就一番大事?

2016-10-01 作者: 张继凤 来源: 爆料王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最难的不是知人,而是自知。

你连身边的小人物都搞不定,还想成就一番大事?

  1

  我有个做生意的朋友,他的目标是让公司上市。

  成为有钱人,是每个人的梦想,为了梦想,他一直奋斗在一线上。没办法,他的公司只有几个人,不亲自上一线怎么行?

  与业务员不同的是,业务员要全国各地的跑,他身为老总,必须坐镇董事长办公室啊!但公司规模还小,也不能闲着,他除了管理公司,还得维护老客户。

  一通又一通电话打过去,他发现自己的产品根本进不到渠道商那里,员工提出来的困难,他也攻克不下。

  几个回合下来,他的公司经营惨淡,最终以倒闭终结。

  他跟我说,我遇到的都是傻X老板,怪不得他们的生意做不大,就是格局太小了。如果我能遇到懂我的人,那我一下子就发了。

  我也不懂做生意,他怎么说我就怎么信。但是,我见过几个他的客户,一些是当地巨头,生意做得很大。

  我不知道他心目中的伯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只知道客户的生意比他做得好。

  2

  公司倒闭,朋友很不甘心,他开始打工攒钱,试图把亏掉的几十万赚回来。可他发现,作为一个小职员,想赚回几十万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于是,他辞职做起了小生意。比如,弄个煎饼摊、水果摊什么的。

  别看生意小,但很赚钱。没两年他攒了十多万。而后,他找到一个国外的产品,做小小的代理商。

  这一次他代理的产品是高科技,看上去市场前景不错。

  因为钱少,没能力招员工,一切都是他自己干。

  他白天跑业务,晚上在互联网上搞。写产品信息,做文案,开平台……

  每天睡两个小时,把自己往死里耗。几个月过去了,他也没卖机台机器。他跟我哭诉,你教我的写作方法我都用上了,怎么还是不来人呢?

  给平台做推广和写文案是另一个领域,每一个领域都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哪能随便写几篇文章就行呢?

  就算是写作,也得写上十几万字,才能有点质量吧?

  朋友很气馁,生意再一次陷入困境。

  他说,我的目标已经很小了,我只是想把生意做起来,把之前亏损的钱赚回来而已,怎么这么难啊?

  3

  朋友的境遇,跟我们人生成长的轨迹很相似。

  我们小娃娃时,梦想是拯救地球;等我们长大,发现那是一种幻想,目标又改为拯救社会;等我们成年开始工作,发现社会太大,目标就改为多赚钱,至少赚它一个亿嘛;当我们结婚成家,发现有房有车就是好生活;等我们年老,目标又改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按理来说目标应该越来越大。但现实却是越来越小。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我们越接触社会,就越知道人心复杂,做事难。越难,目标就越小。

  在这个社会中生存,不说能想占有一席之地,不被朋友陷害,不遭遇大的坎坷,我们就阿弥陀佛了。

  于是,很多人的生活信条又改为:平平淡淡才是真;知足常乐。(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看似是一种较高境界的人生态度,事实上,却是一种对人生的无奈。有句话叫,未经历世事的赤子之心并非真正的赤子之心。只有经历了大风大浪,见证了人所有的善与恶还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那才是真正的赤子之心。

  而一个人,只在生活中经历了几个坏人,就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实属在逃避现实。因为对生活无能为力,只能自我安慰。

  4

  我们每个人,最难的不是知人,而是自知。我们或多或少会知道他人的为人,但我们却很难知道自己的价值观,是否在自我催眠。

  因为人们心中欲望的小火苗还是在燃烧着。即使已经安于现状,还是渴望中个500万;即使知足常乐,还是愿意寻找机会;即使寻求平淡,还是渴望那一点点激情……

  就像我的朋友,明知现实无奈,还是渴望当个有钱人。可他解决不掉眼前的问题,就没办法前行。

  你只有解决掉身边的小麻烦,才能去解决大事。只有解决掉身边的小人物,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扫除眼下的障碍,像一个蜗牛一步一步往前爬。

  拯救世界怎么了?拯救社会怎么了?渴望当首富又怎么了?

  扫除障碍往前走呀!

  最忌讳的就是,解决小问题的能力都没有,却渴望身肩大任。比如,我的朋友。解决不掉眼前客户的问题,却渴望成为首富;比如,公司员工,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内斗都扯不清,却渴望当领导;比如,老公的心都收不回来,却渴望老公爱自己……

  5

  那天看雾江拦江老师的书,他在书中写道:大多数人打游戏,都会急切地想到处走走,看看怪物长什么模样……怪物的模样是看清楚了,但功力比自已高,啪唧,就把自己打死了。

  在游戏的世界里,死了可以重来。但人生却没有办法重来。

  所以,老雾说:如果曾国藩来玩这个游戏,那么,他会让角色躲藏在一个角落里,不停地打一个小怪,打呀打,打呀打,经年累月,直到把自己的级别升到最高,这才气势汹汹地出来挑战八方。

  也就是所谓谋定而后动。

  我觉得老雾说得对极了。不要虚头巴脑,不要逃避现实,躲到小角落里解决小问题吧!这是人生必须修炼的技能,你解决的问题越多,就会发现很多问题不再是问题。

  你对人性越是熟知,很多事做起来就越得心应手。

  我们总归逃不掉与人打交道,别把问题想得太复杂,其实一切都是人的问题。

  要么自己,要么他人。

  在《超级玛丽》的游戏里,我们都知道,小人吃了蘑菇才能长大,有了护身的技能就不再怕小怪兽。

  我们游戏打得越熟练,最终就越有机会胜。

  人生也是一样,把这些小麻烦打死吧!努力让自己长大,有护身法宝,不断练习,直到去见大BOSS。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