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所不知道的马克·吐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所不知道的马克·吐温

2016-09-15 作者:鲁行健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宝贝放错了地方就是废物。

你所不知道的马克·吐温

  哈佛大学教授哈恩曼曾经这样说:即使你再羸弱,再贫穷,再普通,你仍然拥有别人羡慕的优势。对于梦想成真的人来说,不是缺少才能,而是缺少对自己才能的发现,缺少对自己人生价值的开发利用。

  马克·吐温作为职业作家和演说家,在文学领域和演说领域取得了极大成功。但是,在他选择文学和演说之前,他曾试图成为一名商人。

  他先是投资开发打印机,花费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最后把千辛万苦借来的五万美元全部赔光了。后来,他又发现出版商因为发行他的着作而赚了大钱,他很不服气,心想,我自己写了文章自己出版发行,所有的利不就都是自己的吗?为何不自己开一个出版公司呢?他于是又投资开了一家出版公司。但是,他不知道,写作与经商是截然不同的,他很快就因债务陷入了困境;出版公司破产了,他也陷入了更大的债务危机当中。(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两次经商失败的打击,马克·吐温顿然觉悟:自己根本没有经商的才能,自己没有商业眼光。这一点在不久之后,又被证明。

  这天,一个年轻人登门造访马克·吐温。来访者胳膊底下夹着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原来,年轻人发明了一种新装置,需要资金来推销和大批生产这种装置。马克·吐温由于吃过新产品的亏,白白扔掉了近50万美元。因此,便想也不想就拒绝为年轻人投资,虽然年轻人只提出了500美元的要求,马克·吐温还是摇了摇头。

  失望的年轻人只好起身告辞。马克·吐温在身后问了句:“年轻人,你叫什么来着?”年轻人回答:“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好,再见!贝尔!祝你好运!”马克·吐温随即关上了房门。

  现在我们知道了,年轻的贝尔胳膊下夹着的“新奇玩意儿”正是后来的电话机。而所有给这个新产品投资的人,日后都因此成了百万、千万、亿万富翁。

  在投资领域一再失败的马克·吐温,彻底断绝了经商的念头。他重操旧业,重新回到自己驾轻就熟的演讲和创作当中。他到全国巡回演讲,在演讲的间隙埋头写作。很快,风趣幽默的马克·吐温名声大噪,成为全国知名的演说家,其脍炙人口的作品也迅速走红,他被誉为“美国文坛的林肯”。

  美国政治家富兰克林说:“宝贝放错了地方就是废物。”马克·吐温开始经商的经历就是把宝贝放错了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