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差与误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差与误差

2016-09-2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差与误差

  刚刚做完工间操,新来的工人翟远匆匆来到我办公室,气嘟嘟地努着嘴,我关切地问:“孩子,怎么啦?”话音刚落,小翟泪水奔涌而出:“主任,饶我一下,好吗?”说话间,他竟然学着电视剧里面的样子,“噗通”一下跪在我跟前。惶恐间,我上去扶,小家伙竟然执拗着长跪不起。

  “男儿膝下有黄金,起来吧!”我猛然感到心脏“刷”地一下,“咯噔”间有点心绞痛,没办法,只能闭上双眼,含服几粒丹参滴丸,眼睛睁开的时候,小家伙站了起来。

  我用桌边的白毛巾轻轻擦去他的泪水,谁知道又一泼“泉水”又如注而下:“主任,车床零件加工我实在不熟,总要有三毫米的工差,你就饶了我,放一放,让我过关好吗?我爸爸妈妈都没有正式工作,如果我每个月再这样扣下去,养家糊口都有问题。”(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没有正面回答,打开电脑视频,一起起交通事故的场景呈现在我们面前,小翟看得有点紧张,竟然把手伸进嘴巴,紧紧咬住指肚尖。我抚摸着孩子的脑袋:“小翟呀,我们的零件一般用在渣土车上面的,渣土车司机们开车本身非常猛,肇事可能性较大,一直为公众所诟病。如果我们的零件再出现任何问题,一旦我这边质检放过,那么就好像把一只只猛兽放出笼子。”

  小翟听着有所感悟,他支支吾吾着:“主任,那怎么缩小工差呢?”我哭笑不得:“孩子,这不再是工差,工差只允许在一毫米以内,这是误差啊!”小家伙害羞地挠着后脑勺。我接着开导:“要虚心地向身边的老师傅学习,像徐胜、曾简军都是经验丰富的老一代产业工人。向他们请教,点滴之间会有进步的,不久后的一天,你的技术也将炉火纯青。”

  毕竟是小年轻,一会儿还是哭鼻子,一会儿又是艳阳天了,我心中默默祝愿,误差早日在他手中转为可允许的工差,他的收入随着技术的日臻娴熟而增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差与误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