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辈子,守三个情人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这辈子,守三个情人到老!

2017-10-19 04:48:25 来源: 立体音乐相册 阅读:载入中…

这辈子,守三个情人到老!

  1

  第一个情人,叫“健康”。

  本文由卡娃微卡旗下公众号出品

  都说,没了健康,活着就是白搭。

  更多精彩关注卡妞微秀、时光相机

  有炮友,没力气打;有姑娘,不敢牵手;有理想,没有身体支撑;有爱人,不敢轻易承诺白头……似乎做什么事都有心无力,索然无味。

  有品生活、一路风景一路歌、围炉夜读

  一个人可以穷,可以丑,可以飘无定所,可以孤独无援,但就是不能没了健康。

  有了身体,你才可以努力,才可以重新开始,才可以证明自己,而身体没了,一切都完了,你就失去了为自己呐喊的机会。

  所以,当你追求理想的时候,有成就就行,无需惊天动地;当你有责任和压力的时候,尽力就行,无需把自己逼到绝境;当你情绪崩溃,心里溃堤成河的时候,大哭一场也行,无需自怨自艾,沉沦而不能自拔……

  人生不过谈几恋爱,结一次婚,爱恨情仇,是非恩怨终成幻影,人活着就要爽快豁达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落。

  这一生,健康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而用身体拼命去换取物质的人简直就是傻瓜。

  2

  第二个情人,叫“平安”。

  人生在世,唯独“平安”二字。

  记得小学时,几个朋友并排走,一辆卡车过来,一个女孩子就没了。然后就是几个家庭沉默和创伤,时不时就像风湿隐隐作痛,难以释怀。

  现在婴儿会被贩,器官会被卖,走在大街上会被抢劫碰瓷,更不用说那些隐形的风险。

  生命真的很脆弱,禁不起一次意外和折腾。有孩子的不敢让孩子出门,没孩子的害怕生孩子,这个世界的残忍,总会在一念之间爆发。

  我们总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够万丈光芒,但没有了平安,很多美好都会顷刻化为乌有。我们改不了环境,只能选择了用心照顾自己。

  所以对于这个世界,保有一份谨慎和克制,才是对自己和身边亲人最大的保护。

  福祸之间,并非遥远,一个不小心和粗心大意就会万劫不复。不抱有侥幸,不抱有轻视,守得住平安,就守得住幸福

  3

  第三个情人,叫“快乐”。

  这世上庸人自扰的人很多,想太多,真的会胸痛。

  这件事自己做的对不对?那个人是不是很讨厌自己?为什么事情又没达到自己的预估?她到底爱不爱我?……想太多也是白想,没有答案,只有自我难受。

  快乐其实是件挺简单廉价却又难得的事儿,全凭人的心态

  容易满足内心充盈的人,就算过着材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也甘之如饴;内心欲求不满,看不淡的人,做任何事情似乎都难以让自己快乐起来

  什么是快乐,有人爱,有人疼,有人陪着自己过似水流年的日子,有人陪着自己看暮薄西山,有人牵着自己执手白头……无需家财万贯,无需青史留名,只是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暖心而惬意。

  人生恍如梦,哭也一天,笑也一天,何必让自己活得满脸皱巴巴,自己不开心,也搅和了别人的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