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强大,再多的人脉也没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你不强大,再多的人脉也没用

2018-06-14 14:17:13 作者:韦斯托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你不强大,再多的人脉也没用

  与人相处,是外力,与自己相处,是内功。

  你不强大,再多的人脉也没用。

  1

  村里有个铁根叔,哪里人多他往哪里钻,大事小情都有他的身影红白喜事他都随份子。铁根叔的处世哲学是,朋友多了路好走。

  他每天忙着跟那些“朋友”抽烟喝酒,田里的活儿几乎不插手,家里一穷二白老婆孩子提起来直咬牙。

  铁根叔表面上是村里的“红人”,实际上没人看得起他。

  工作后,也会遇到一些同事心思不在工作上 ,整天就想着跟谁搞好关系,拉个小圈子,加个小团体,以为下班后一起K个歌就是朋友了,两杯酒下肚就敢拍着胸脯两肋插刀了……想想真是幼稚

  打铁还需自身硬,每天想着“搞关系”而不是通过独处自我提高的人,是成不了大事的。

  2

  毕业五年后,一个班里同学突然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更让你惊讶的是,那个最优秀的人竟然是平日里最“低调”的人。

  过去的五年里,你很少见他发朋友圈,也很少在同学群里撕逼扯淡,他升职、加薪、去国外深造的故事都是你从别人口中听到的。

  你不知道的是,毕业后,他只身来到上海,住在一个只有四平米的过道里,前两个月要靠朋友接济才能吃上饭;

  你不知道的是,毕业后的第一年,除了工作,他几乎没有任何的人际交往,每天把自己锁在家里看书,一年后,他通过了华东师范的在职研究生考试

  你不知道的是,为了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他每天晚上一个人对着镜子练习发音,每天早上一个人在天台朗诵……

  你知道的都是他人前的光鲜,却不知道这份光鲜都来自于一个人在背后默默的努力

  3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在《关于独处》里面提到,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可以完全成为自己。谁要是不热爱独处,那他也就是不热爱自由,因为只有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他才是自由的。

  很多人之所以无法独处,是因为他们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

  4

  科学的独处应当学会以下几种能力

  ▌做饭

  就算一个人生活也不要总是点外卖,只要你的房间里有了一点烟火气,就会幸福感倍增。

  ▌读书

  这一点可以说是非重要了,不要把独处的时间过得浑浑噩噩,这是你最好的学习时间。

  ▌保持健康

  你不一定要花几千元办张健身卡,一周跑两次步,一次45分钟,每天做100个仰卧起坐60俯卧撑,足够了。

  ▌自我批评

  小时候妈妈经常在我们身边唠叨,你这样不对,那样不对……长大后你会发现,身边再也没有一个能随时指出你错误的人了。这就需要养成自我批评的习惯,经常审视自己都做了什么,哪里有待改进,哪里做的不好,哪里值得肯定

  ▌取悦自己

  一个人的生活有时候真的太苦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可以偶尔放纵一下自己,看场电影,吃一顿大餐,请假去旅游,通宵游戏……独处的人应当对自己好一点。

  5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对于你的痛苦,90%的人并不关心,9%的人听了还会很开心,只有1%的人真正关心你。

  而就算是这1%的人,也无法做到感同身受

  因为这世界上大部分的路,都要靠你自己的脚去丈量;大部分的痛苦,都要靠你独自去消化。

  小时依赖父母,上学后依赖老师,长大后依赖朋友,结婚后依赖爱人,年老后依赖子女……这世界上最靠得住的人,明明就是你自己啊。

  等你足够强大,相应的圈子会主动来吸纳你。无需自作悲悯,更无须刻意讨好,你需要的是自我丰盈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