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惜命,才是中年人最靠谱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惜命,才是中年人最靠谱的爱情

2020-06-05 07:15:10 作者:豫妍 来源:皓然成长 阅读:载入中…

惜命,才是中年人最靠谱的爱情

  作者:豫妍

  首发皓然成长

  -power

  1

  有一天早上,老公把我叫醒:“我腿动不了了,快送我上医院!”

  这句话让我瞬间清醒过来,感觉天都要塌了。

  和老公认识以来,都是他在照顾我。而且自从五年前我在他的支持下做起了全职妈妈,他就变成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可是,我的生活导师我家顶梁柱,现在居然腿不能动了,我很害怕:如果他有个好歹,一家老小可怎么办?习惯被照顾的我,又如何能撑起这个家?

  我提心吊胆地送他去医院,还好有惊无险

  医生没什么问题,我才敢松下半口气

  回家路上,我郑重地跟他说:“你必须开始锻炼身体,从此以后,戒掉烟酒可乐,早睡早起,规律饮食。你珍惜健康才能兑现自己顾家庭的诺言。”

  有人抱怨说中年夫妻手拉手,就像左手右手。可是你伸出左手,却有可能牵不到右手的时候,便会瞬间明白心动的感觉没了不要紧,只要那只手还在就好。

  人生半程我们已不是当初电光石火的恋人,而是相依为命亲人

  家人珍惜身体,才是中年人靠谱爱情

  2

  刘涛当初嫁给“京城四少”的王珂时,宣布为息影。婚后王珂对她宠爱有加出入都是私人飞机,一时风光无限。

  可是婚后不久王珂便出现经济危机, 更糟的是他因为心理压力太大造成了身体也开始出现问题,精神不佳,摔东西脾气,后来又嗜药成瘾,尿失禁,甚至一度被电击抢救

  此时的王珂连正常稳定生活都给不了刘涛,更谈不上爱情。而刘涛也自然无法继续安享她豪门贵妇的生活,不得不复出挣钱,帮助老公渡过难关,以高强度的工作来挽救飘摇的家。

  不过刘涛算是幸运的,王珂现在已经安全康复,刘涛也算是事业与爱情兼得。

  可是导演哈文却不得不一条微博宣布“永失我爱”,因为李咏再也不可能跟她妇唱夫随了。

  李咏和哈文一直是模范夫妻,感情和睦,事业更是互相扶持。李咏曾以一篇《吾妻哈文》讲述了他和妻子识相知相爱的经过感动无数读者。然而现在再去,同样是忍不住流泪。

  曾经拥抱过多深沉的爱,分别的时候就得承受刻骨的痛。中年婚姻里,最可怕的不是出轨离婚,而是相爱的人不能白头

  一旦有人提前离去老人孩子,这些他未完成重担都会重重地压在另一个人身上。

  3

  我上初中时,爸爸大病一场,大脑小脑手术两次,转院三次,前后住院四个多月,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好几回。万幸,医生还是把他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我眼看着救护车把爸爸妈妈拉走,再见他们已经是半个月后。我刚走进病房,妈妈就一把抱着我,泪如雨下病床上的爸爸看到我们母女俩,也想说点什么,可是他虚弱得什么也说不出。

  病来如山倒,任谁也挡不住。

  爸爸出院的时候,还是无法独立行走,医生告诉我们,他应该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妈妈听到这个消息就放声大哭。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卧床不起的病人,她如何能不痛哭?

  万幸的是,爸爸的毅力惊人,在长期的康复锻炼下,居然重新站了起来,不再依靠轮椅了。

  不久后,爸爸的精力还能允许他回公司工作。只是他不能开车,不能骑车,只能走路,每天徒步十几公里去上班。

  常年的锻炼让爸爸恢复得很好,现在走路健步如飞。他这一辈子没有对妈妈说过什么情话,他们这辈人也羞于谈什么爱情,但是他却给了妈妈最好的爱:为了她,努力让自己健康起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许是年轻人眼里最正确的废话,但却是中年人,在生活的历练之后,最朴实的座右铭。

  4

  有位同事大姐,公婆双双被检查出来有埃尔茨海默症。更恐怖的是,医生说如果父母双方同时患病,孩子有极大的可能性会遗传。

  得知消息的那天,她老公对她说:“如果有一天,我发病了,你就把我丢掉,千万不要让我拖累你。”

  但是,从第二天早上开始,从来不锻炼身体的老公却开始了早起跑步,这一开始就再没停下来。他找医生详细咨询了预防该病的方法,开始每天刻意练习,尽量多地使用脑子,坚持记日记,提高语言和文字的敏感度。

  大姐喜欢旅行,他们但凡有节假日就会自驾出游,没有攻略,没有计划,之所向,皆为远方。

  大姐的微信签名就是:你在我身边,我们在路上,这就是最美的时光。

  人到中年,所谓的爱情再不是当初的“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生命”,而是“我愿意为你爱惜我的生命”。

  年轻时,我们都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到了中年才知道,最好的爱情不过是柴米油盐,岁岁平安。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都渴望的好婚姻,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都不叫一辈子。

  作者简介:

  豫妍,用笔遇见自己,用文字遇见生活。

  聚焦认知正能量,与你共同成长。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growing-pow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