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父亲的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父亲的目光

2016-10-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目光

  父亲的目光

  总忘不了一个画面。

  夕阳西下,村头的那棵老榆树下,父亲如同一株老树,那样静默地矗立着,一动不动。而此时,天边的红霞涌满天际,将天空渲染的格外绚丽。

  而父亲,惟有移动的,是他的目光——总在遥远处路的尽头缓慢地挪移,寻觅,像一只蠕动的虫,那样吃力地寻觅着自己的食物,又似一口幽幽的老井,因为无法承纳更为广际的目标,只好将远方投放在井底,让它定格成内心的一个风景。(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只有,只有在一阵阵车铃的召唤声中,父亲的目光才苏醒过来,变得有了神采,灼灼生辉。

  骑着自行车,我从远方归来,带着远方的尘埃,远远地,就望见了村头的那棵老树,以及老树下父亲投来的深邃期盼的目光。

  至今仍记得,到远方上学的那个时候,每个周末的傍晚,我都会很准时地与那棵老树相遇。而那棵老树,却会天天如此地守望在村口。当我从它面前疾速穿行而过,奔向家乡的那座老屋时,带过的一阵风,会轻轻吹动它枝头的叶子。此时,我听见了父亲难以抑制的叫喊声,慢点儿,慢点儿……而后,父亲就在后面跟随而来,拖一地长长的斜影,将淳朴的笑洒满枝头。

  这时,我无法再看到父亲的目光。只感觉到,脊背被一片温暖的霞光笼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父亲的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