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农业大省吉林成立大米产业联盟 统一品牌抱团闯市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农业大省吉林成立大米产业联盟 统一品牌抱团闯市场

2016-10-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业大省吉林成立大米产业联盟 统一品牌抱团闯市场

  农业大省吉林成立大米产业联盟 统一品牌抱团闯市场

  央广网吉林9月2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昨天在农业大省吉林宣告成立,33家吉林省的大米生产企业结成产业联盟,并签署联盟协议。“吉林大米”品牌开始规范化抱团闯市场。

  长期以来,吉林大米虽然质优,但却存在品牌多而杂,缺少知名品牌等问题,一个省就有多达900多个大米品牌,品牌亟待整合。这次成立的吉林大米产业联盟由33家成员单位组成,包括省内26家大米生产企业、3家销区渠道商、1个电商平台以及其他相关企业。未来,联盟企业将在统一大米加工标准的基础上,共同使用“吉林大米”品牌标识,以品牌化、优质化促进吉林省大米产业提质增效。

  吉林省大米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文斌表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旨在打响吉林大米品牌,确保吉林大米质量。联盟企业既要充分享受联盟成员的权利;也要认真履行联盟成员的义务。他说:“下一步吉林省将在基地建设、种子研发、收购新水稻贷款等方面规范管理,同时在政策上给予产业联盟企业以支持。”(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吉林省正在实施的“吉林大米”品牌建设“五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公共品牌“吉林大米”;打造一个产业联盟,省内大联盟带动区域小联盟;构建一个网络平台;建立一个完整的质量标准体系,提供标准质量保障;建设一个销售渠道,直营店加商超专柜销售模式。

  组建吉林大米产业联盟是“五个一工程”的核心。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福升说:“联盟内的大米生产企业均是区域内实力较强、规模较大、产品有一定知名度的优秀企业,将统一使用LOGO文字及标识。企业品牌成为‘吉林大米’的子品牌,并通过市场优胜劣汰,最终确定出能代表吉林大米高端品牌定位的3至5个大米子品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