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为我擦亮青春的双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谁为我擦亮青春的双眸

2016-10-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谁为我擦亮青春的双眸

  谁为我擦亮青春的双眸

  参加朋友的新婚喜宴,忽然跳出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向我敬酒,说是我教过的一个学生。我吓了一跳,定睛细看,果然认得。学生的模样于我印象还算深刻,她只是个子长高了,曾经的短发现在长长了,有些飞扬的感觉

  我以为一切都没有多大的改变,学生却吃惊地望着我说,老师,你变得都快不认得了。一刹那,一杯辣酒入腹,在惊喜的笑容背后,心中涌起更多的则是深深的无奈和惶恐的苍凉。

  那一刻,我忽然就想起来,当初和他们这般年龄的时候,我曾和他们一样也在学校读书,一样快乐无忧。那应该是青春最美最美的时光吧,那一定是青春里最闪亮的日子吧。

  毕业后,记忆中关于青春所有的记忆,似乎永远都定格在读书的那几年。以至多年以后仍无法释怀。

  夜里,不知道有多少次,那些不散的思念在梦中再现。可谓魂牵梦萦,挥之不去。偶尔无法入眠的时候,我会躺在床上重新翻出那本厚厚的毕业留言册和那本装满照片的老像册,一页一页掀开,又一帧一帧地轻轻翻过,仿佛在唤醒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其实,也只在一瞬间,轻轻地闭眼,那些鲜活的身影、青春的容颜和生动的场景,就在脑海中一幕幕真实地流转开来……

  我知道,现在我心中已经有了沧桑;我知道,我心中还装着少年不散的梦想;我知道,那些青春闪亮的日子,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的灵魂里,任凭时光怎么流转都无法将它们抹去。

  至今,我一直坚信,记忆中那些失散多年不曾谋面的同学和老师,一定有着不老的容颜。要不,为何多年以后,他们在我的记忆中、梦里,还是那个明眸皓齿、青春飞扬的他或她呢?(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日,夜里写作,最要好的同学发来短信,告诉我说,师范毕业多年的同班同学近来建了个QQ群,你也加入吧。静心细细想来,毕业至今,已有14年都没有联系了吧,心中那分浓烈的沧桑与悲凉油然而生。于是,抽空登上QQ,经过一番搜索、申请,然后就是静静地长时间等待

  在盼望、期待中,两天后,我终于成为“同学会”群中的一员。在群里,我再一次看见那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名字,在眼前鲜活地跳动,心中唯有激动了。闲暇时,从来不聊天的我也会加入进来,和他们群聊。有时,也会静默地坐在电脑前,看他们在屏幕中天南海北地胡侃,于是,不免会偷偷地猜想他们此刻说话的模样,是否还是当初的样子?偶尔,也有人在群里大声高喊、公开示爱——当年曾经暗恋过谁谁,但很快,被暗恋的人就会从暗地里跳出来,吃惊地说,我怎么不知道呀?辜负了你这么多年的一片深情。于是,大家哈哈一笑,不再言语。曾经所有的爱恨情愁,一瞬间,都随风荡去,烟消云散……

  最喜欢听罗大佑唱那首《闪亮的日子》:我来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我轻轻地唱,你慢慢地和。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歌声中,弥散不去的是关于青春岁月浓郁的思念,挥之不去的是对青春无情流逝而发出来的深深的无奈。

  曾经以为,我那些青春中最美的时光,最闪亮的日子,要随罗大佑那首《闪亮的日子》的歌声,永远封存在记忆里。

  但那日,当群里那些闪亮的名字跃入我眼帘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仿佛是谁,一下擦亮了青春中那些动人的旧时光。青春的感觉,犹如一泓清泉,在我胸中汩汩喷涌;又如一只名字叫少年的小鸟,扑棱着翅膀,在我心中的林里苏醒过来,展翅飞出。

  于是,眼眶中,忽然就开始有点点泪光,摇曳,闪烁。而生命里,那些青春的神采,再次汹涌而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