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2016-11-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叮铃铃”一阵闹铃声在王刚的床头急促地响起。而王刚呢?正蜷缩在暖烘烘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嘴角微微地一动一动,像是在梦中吃什么人世间绝迹的美食,一脸的幸福。王刚听到闹铃声时先是猛地一惊,然后紧闭着眼却皱起了眉头,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他伸出右手,快速地将手臂划出一个弧,右手正好压在床头的闹钟上,闹钟停止了急叫,他又安稳地闭上眼睡觉了。

  这是王刚的卧室,墙上的挂钟指向了九点,这是一个周末的早晨,窗外的阳光明媚,阳光肆意射将进来,室内万物都被镀上了一层迷人的金黄,也照在王刚的脸上,轮廓分明,显得十分帅气。

  “嘟嘟嘟”一阵敲门声又急促地响起了。

  “谁呀?”他显得很不耐烦。

  “刚子,我找你有事,春秀的事!”娟子在门外急切地喊道。

  “春秀的事?”当春秀这一个词在他听到之后他很兴奋,如同无意中被烧红的火炉子烫了一下,他几乎要跳起来。“春秀!”他反复在嘴里低沉地琢磨着春秀会发生什么事。他急匆匆地跳下床,揉揉惺忪的睡眼,开门去了。

  李春秀是王刚的女朋友,他们是上大学认识的。王刚、李春秀、张娟都是校同一系同一班的学生。张娟是李春秀最最要好的女性朋友,李春秀和王刚交往了以后,时间久了,张娟也和王刚建立了浓厚的友谊,在校园里他们三个几乎是无话不谈,形影不离。三个人相互之间都分别以刚子、春秀、娟子做称,如此显得亲切。

  临近大学毕业了,人才市场上的学生人头蹿动,用人单位却少得可怜,学生的就业压力压在每一个学生的头上。近日不得不使他们感到恐慌、焦虑、不安、闷闷不乐!三个人之中,春秀的表现更怪异,王刚很清楚地感觉到春秀对他太冷了,热情淡的超过寻常。他也为此特别恼火,跟春秀吵了好几次。近日一直保持着冷战状态,且有愈战愈烈之势。

  “春秀已一整天没吃东西,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一个人发呆,有时也一个人哭泣。你赶快去看看吧!”娟子显得很焦急,用一种企求的目光望着王刚,一缕忧伤掠过王刚日渐憔悴的脸庞。他下意识地用牙咬了咬干裂的嘴唇,点了点头,一句话也没说,兀自跟随娟子而去。

  这是在春秀的卧室,卧室里一共住三人。春秀、娟子,还有一具班上的女同学,那位女同学这时出外面吃饭去了。这是一个简陋的房间,房间内收拾得却很温馨,春秀蓬乱着头发,静静地躺在床上,微闭着眼,怀里搂着一个又笨又胖又可爱的大熊猫布娃娃。这是在她去年过生日时刚子为她送的礼物,因为她曾经说过刚子很可爱,像一个笨笨熊,她要像国家动物园阿姨一样珍惜他、爱护他,永远陪伴他。这些话在他听到时虽然她有意识开玩笑以阿姨的口吻占便宜,但他心里也能因此而感觉到很多的温暖。记得在那次生日Party上,他递过这只大熊猫布娃娃时深情地对她说:祝你生日快乐!愿你今后的每一天都有我分分秒秒地陪伴在你身边!他的话很精练!引来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和夸张的口哨声。蜡烛在蛋糕上温柔地燃烧,她在掌声中不知所措,呆呆地看着他,又立即扭头看那烛光,她的脸上泛起美丽的两朵红霞,她眼中的烛光渐次模糊了起来,甚至她已经数不清是多少点烛光在眼前照耀。她流泪了!(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春秀你怎么了?快起来,别这样了!”他关切的目光投向她,像植物,不,应该是像植物里面的花朵一样。一动不动,静静地躺在床上,静静地美丽着,像火辣辣的太阳静静地吞噬一滴水珠一样,灼伤了刚子的心。

  “别管我,我烦着呢!”刚子试图拉她起床,伸出的手还没碰到她,她已经冷冷地丢出了这么一句话。

  “你烦什么呀,我们都烦。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好吗?散散心去!”王刚显得很有耐心,他没有丝毫想放弃劝她的念头。

  “你烦不烦呀!走开,我不想见到你!”春秀哭骂着将手中的布娃娃冲王刚的头上丢去,然后将被子蒙在头上,抱头痛哭。

  “你太过分了!”王刚咬紧了牙气愤地甩门冲了出去。娟子在一旁悄悄地鼓圆了两眼,她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自这件事情发生以后,王刚在那间阴郁的卧室里封闭了一周。这一周她想了很多很多,很多的人,很多的往事,他也想到她,想他们一起划船、一起放风筝、一起看电影的情境、有时闭目沉思,有时热泪迎眶。也想到今天的这些情境,他感觉自己没了自尊,他在她心里也没了一点位置,她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第一次这么不可理喻,第一次摔他为她送的礼物……事情了生不久,学校召开一次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会上有几十家来自南方城市的大企业,他凭自己的仪表和才华被一家公司相中。

  王刚去南方的事并没有给春秀以及娟子提起过。直到走的那天他留了一封信给春秀,他在信中说他要走了,在这座城市里除了春秀再没有任何人能使他落脚,他可以为一个人改变梦想,他也可以为一个人放弃他应有的一切。可他在她心里、在这座城市里已经没有容留他的空间,他只能走了。他想她应该能体会到如果她深爱的一个人,而那个人却不曾在他的心里留有她的半点影子,那她是什么感觉呢?王刚把心里想的,把心里话全用手中的笔颤抖地写下,每到伤心之处,他便泪流不止,一滴泪珠子落到纸上,将一个渐次散开。在信的最后,他写道:呵呵,没什么,别笑我孩子气,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理想,我不能主宰你,也不会天真地想要你违心地去爱上我,那是对你的不公,是对我的伤害。只要你能过得比我好,我祝福你!

  一天又过去了,这在黄昏,春秀还是那样,木头似地静立窗前,对着窗外发呆,手中握着王刚留给她的那封信。这封信她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次,她都会痛哭一场,她张望着黄昏的天空,灰蒙蒙的,只有满眼的黑,或许还有几颗星星,她看不清,因为泪水蒙住了她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