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掬水月在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掬水月在手

2017-03-22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掬水月在手

  掬水月在手

  几千年文明汇聚起的是深深青山里的一泓碧水,当我们翻山涉水来到山谷的梨树下,潭影悠悠,细碎的月光如银铺满水面,那月光里屹立着一个个昂然的身影,他们微笑世界从此变得不一样了。

  那里站立着千年前一个个行走在山风原野间的采诗官,他们手摇木铎,肩上落满了风霜雨雪,将散落风尘的诗歌纠结成了婉转的音乐,在时光中流转,流淌到我们脚下,汇成了《诗经》中那条有雎鸠关关和鸣的河流——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默默地用粗糙的双手为世间留下一部最细致的乐章。他们教会我们奉献

  那里站立着一个个欧罗巴们,被文艺复兴的光芒照亮的在黑暗中游走的欧罗巴们,他们的呐喊震动了主教们辉煌的殿堂,他们在“翡冷翠”凝聚了旷世的美丽。波提切利的春天已鸟语花香,达芬奇的微笑已倾倒众生——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勇敢地走在人群的前面,承受开拓的艰辛苦难,而“人”从此开始大写。他们教会我们“敢为天下先”。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那里站立着一个个音乐的圣徒。巴顿开启了G大调的深沉,莫扎特以“平和宁静、笑容可掬”的面貌让音乐有了灵魂的力量,柴可夫斯基用大提琴低沉优雅的音谱写了月光下轻盈跳跃的《如歌的行板》,贝多芬用生命敲击黑白键奏出不屈的乐章。他们才是真正的偶像,用灵巧的双手、美丽的灵魂洗去世间肮脏,在空碧悠悠的蓝天下回荡起一支恬淡的牧歌。他们让我们懂得美,懂得那灵巧的音符里燃烧着怎样热烈的生命。

  那里站立着海明威,他在瑞典文学里静静地说:“写作是我一生的孤独。”他用孤独划破世间的苍白,让我们坚强地站立,用精神与上帝对话。

  那里站立着爱因斯坦,站立着霍金,站立着孔子,站立着尼采……

  但是,那里不应站立着一个个炫目的“超级女生”,不应站立着谢霆锋……那样神圣的殿堂不应被浮华中浮尘的名字占据,我们灵魂的高度不应处在那样低的位置。

  今夜月华如水,梨花开满了头顶的天空,轻轻掬起一握碧水,明月已然在手。风中花落,花香满衣。一个个美丽坚韧的灵魂是我们心中的明月、衣上不落的芬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掬水月在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