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拒绝总统的裁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拒绝总统的裁缝

2017-04-1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拒绝总统的裁缝

  拒绝总统的裁缝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有一家专门做男士西装的成衣厂。虽然看上去有些破旧,但它服务的客户不乏名流政要和明星剧组。

  2011年的某一天,成衣厂来了一位骄傲的年轻人。他是白宫的工作人员,是特意来为刚上任的总统奥巴马做西装的。他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裁缝,皱了皱眉,随后拿出奥巴马穿过的三件西装,想让老裁缝仿制一套新的。能为总统服务,是任何一个裁缝的荣幸,没想到,他的要求却被老裁缝果断地拒绝了。

  老裁缝仰着头,看上去比他还要骄傲:“对不起,我从来不仿制别人,只有别人仿制我。”年轻人有点尴尬,脸也红了。谁让自己遇上一个倔强的老头呢?没办法,他放低姿态,建议说:“要不你多参考一些资料?这毕竟是给总统做的西装。”本以为老裁缝会沿着台阶下,谁知道,老裁缝再次拒绝了他:“我不用,活了这么久,我就是一本参考书。”

  听闻两次被一个老裁缝拒绝,奥巴马并没有生气,反而对这个骄傲的老人产生了兴趣。不久,他就把老裁缝邀请到白宫,当面为自己量体裁衣,并且告诉他自己喜欢的布料种类。几天后,奥巴马等来了新西装,穿在身上非常得体漂亮,堪称完美。于是,他一下子买了老裁缝20件西装。(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敢于拒绝总统的老裁缝名叫马丁·格林菲尔德,多年来,他一直坚持采用最高品质的材料和最传统的手工制衣方式。每做一件西装,有108道工序,超过16个小时的工时,还需要经过100名工人的双手。除了奥巴马,他还服务过其他好几位总统,有人称他为“美国最伟大的裁缝”,也有人叫他“纽约的传奇”。

  时尚总是在变,风格却是永恒。坚持做好自己,自信的老裁缝当然有骄傲的资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拒绝总统的裁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