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总统扔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总统扔鸡蛋

2016-10-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总统扔鸡蛋

  向总统扔鸡蛋

  文/赵元波

  美国第28任总统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到一个社区演讲,他正讲到兴头上,猛然间,“啪”的一声,一个鸡蛋在他脸上开了花。

  是谁那么胆大,竟敢向总统扔鸡蛋。很快,警卫人员就逮住了肇事者:一个10岁的男孩。威尔逊揩净脸上的蛋液,让警卫人员将小孩带上来,问道:“你扔的不是臭鸡蛋,证明你不是恶意的。请你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吓得要命的小孩见他态度温和,就说:“对不起,我只想试一下,我扔得准不准。”

  威尔逊听了哈哈大笑,抬起头来对听众说:“这小孩扔鸡蛋很准。作为总统,为国家发现人才和准备人才是我的职责。我建议,这个孩子所在学校的体育老师要注意培养他,说不定他会成为很好的球类运动员。”(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一席话,说得听众们掌声雷动,刚才的尴尬一扫而光。

  面对扔来的鸡蛋,想到的不是自己作为总统的尊严,而是想到自己的责任,避免了尴尬的同时,也赢得了众人的尊重,这正是威尔逊的聪明之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总统扔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