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得浮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偷得浮生

2017-05-11 作者:山蒙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偷得浮生

  偷得浮生

  山蒙

  这样的一个冬天周末,正好遇上降温,连起床都是件困难的事。被窝乾坤大,梦里岁月长。被窝自有黄金屋,被窝自有颜如玉。轻重缓急只等闲,回笼一觉值千金——冬天的被窝竟如江山美人让人如此折腰与眷恋。

  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又忍不住往阳台跑。昨夜狂风初静,今朝阳光好得诱人,忍不住拖来一个榻榻米,在七楼的阳台,顺着阳光猫一样蜷缩着。周一至周五的正经都被阳光蒸发了,剩下一个懒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懒得不愿多走半步,懒得不愿说半句话,懒得只想半躺在榻榻米,闲适地闭上眼睛,开启休眠模式。可以不看,可以不吃,可以不思,但不可以不慵、不懒、不惰。任阳光在脸上肆意的跳跃玩耍,任时光轻松地从耳边呢喃而过。人仿佛随白云在蓝天中漫步缥缈,又仿佛沉浸于一片虚空静寂之中。此时此刻,真正体验到“葛优躺”的销魂蚀骨。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种状态是不是叫“虚度光阴”呢?想起周杰伦的《东风破》: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错过就错过吧,谁知道错过之后的别样呢?想起“偷得浮生半日闲”。

  这“生”本来就浮,时间又不只属于你,不时还得去偷,至多也只能留半日给自己享用。

  呵呵,有意思。任由時光在指缝间溜走,就这样猫躺下去,让和煦的阳光把自己慢慢清零、融化、升腾、消失,连同身体内外的压力山大。

  也许大半天,也许一整天就会复活,弥散的自己重新排列组合。如同手机充满了电,整个世界再次神采飞扬!可是,就这般躺半天,谁帮我倒杯水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得浮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