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

2017-06-05 作者:佚名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

  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

  佚名

  抱怨命运的人很多,向命运低头的人也不少,但还有更多的人不惧命运的挑战。两度考研失利,心情极度郁闷的90后江罗,却因为书写了自己失败人生经历意外的上了微博热搜,火得一塌糊涂。江罗是谁?而那篇上热搜的“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的文章是有感而发吗?为什么引起千万粉丝的共鸣呢?

  一篇《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将一直默默无闻的江罗推到了一个新高峰,而百度关于这篇文章也蹿升到53万多条,他也迅速成为青年励志的新标杆。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在人生最失意的时候,写了一篇失意的文章,却改变了他人生的方向,很多出版社纷纷向他投来橄榄枝,而以《命运从未亏欠过你的努力》为名出版的处女作,也让他感慨万千,如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一定为你开一扇窗。

  江罗在人生低谷时的经历,我们很多普通人都曾经历过。正如他在书中写到:不管当初被怎么嘲笑,你都要活着更努力,不要忘记初心,放弃自己。总有那么一天,你曾经所面对的嘲笑,都会成为你日后所调侃的骄傲。江罗在人生不如意时,也没有放弃努力,这就是他命运获得转机的关键,这也是他执着的心念。但很多人和江罗差的不是知商或出身,而是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

  选择比努力重要?放弃这种投机心态

  现在有一种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选择比努力重要”。果真如此吗?据了解,这只是说了前半句,还有后半句是“选择”本身就是一种需要大量练习、大量努力来磨练的技能。其实人生真的没有捷径可走,对我们绝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靠运气是多么不靠谱的事!你只有努力了,在职场中让上司感受到你的付出,让同事认可你的努力,你才能在职场中获得更多可选择的机会,否则,那些在职场中混的老油条们,你可见他们有选择的机会吗?只能是越混越差。(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江罗说,靠自己才是人生唯一可走的捷径。他用3个案例阐述了这一观点。比如,他在书中提到的桑姐,一个离过婚,更深刻地明白女孩独立、有份事业靠谁都不如靠自己的重要意义婚姻幸福在于两人旗鼓相当,而不是女性在婚姻中放弃努力,依赖男人,那么在婚姻这条路上两个人的距离会越来越远,而不努力的你也在尝尽婚姻的苦头。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对努力的人不屑一顾?

  我们的父辈们曾经以努力和勤奋为荣,因为那时他们相信,努力可以发家致富。现在呢?房价以火箭的速度上涨,这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仅靠目前的状况,即使努力一辈子,身为北漂的你我依然买不了帝都的房子,依然过不了想要的生活,努力有用吗?诚然,这是个很现实困惑。不是有一句话说得好吗?看透了生活的本质,依然热爱生活。我们每个人是渺小的,我们虽然没有改变大环境的能力,但我们也不能放弃自己,用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现况,这总比你徘徊不前要好很多,比如你对自己的工资不满意,你就要想自己有哪些优势,可以提升薪资待遇,在工作之余,多学一本技能,你就比别人多了一份竞争的优势,你就用实实在在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现状,让自己的人生一点点变得好起来。

  我们不要对努力的人不屑一顾,因为走在你前面的人,不一定是家境比你好,也许是比你更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