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读仓央嘉措和他的情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我读仓央嘉措和他的情诗

2020-02-24 20:16:3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读仓央嘉措和他的情诗

  有时候会想,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酸酸甜甜还是苦涩到流下泪滴?我想这是个无解的问题一百人心中有几万个林黛玉,何况这世上就没有两片完全相同叶子

  大概从有文字的时候起就有歌唱情的诗句。有时候真的怪自己不懂甲骨文字,若懂得真想去翻阅那些看上去充满神秘感的文字,想在那古老的文字中寻找,想知道那里是否有爱情的痕迹

  可惜我不懂亦不知,只星读过那雪域高原仓央嘉措,一字一篇,一文一言,脑中慢慢就浮现,那世间最美的情郎,有着多么迷人样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指尖”。这文字多么像魔术师,把爱情把相思那么活灵活现呈现给你。谁又不曾做过这样的傻事,为了拥抱你,给了全班每个同学一个拥抱,可惜你却不知。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年偶然读到这句,脑海中铺开绝美画卷。那山路,爱人走过,每一寸都留着你灵魂温度,我的每个毛孔都能感知。磕头贴着的不仅仅是那山路,还有你灵魂的气息,拥抱这你走过的山路,就仿佛拥抱着你。那是别人看不懂的朝圣,那是我用灵魂去触摸着爱情,去触摸着我自己。别人读成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住进布达拉的那个域之王谁稀罕,不过想做你最美的情郎而已。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遇”。无论多少人读仓央嘉措,无论多少人解读,可这就是我里爱情的样子。因为爱你,所以一切和你有关的东西,每一条你会经过小路,每一个你去过的地方,都可以是你,在我心里,那里有无数个你的影子微笑的,回眸的,赶路的,沉思的,到处都是你,仿佛我去那里,就可以遇到你,就仿佛可以和你相遇,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拥抱到你。若能相遇,哪怕行走千里万里,又有什么关系。

  仓央嘉措,第一次看见就觉得这个名字美丽到心里,我不知这个名字在藏语中代表什么意义,也不愿意去知道这个名字到底是什么意义,只知道这个名字美丽的刚好像爱情的样子,有灵魂,有皮肉,有温度,若真要形容大概就是“陌上人如玉公子无双这个样子”。亦曾经去搜过仓央嘉措的资料,后来倒是庆幸没有画像或者照片留下来,这样仓央嘉措有可以一直在我心中美丽成一首最美丽的诗句,关于爱情,关于自由勇气

  对于喜欢的东西人物向来不太喜欢去刨根问底,只记得其中最令自己心动的地方和样子。后来无意间得知,仓央嘉措从久远的雪域走来,又匆匆的来开人世,可是他写得诗句到如今仍然澎湃在我心里,灼热而又有着无限的生命力

  “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上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是怎样的情郎写下如此多情的文字,也曾感叹大概深情的人都活在故事里,直到自己遇到爱情遇到你,懂一点点,爱是灵魂在寻找前世的记忆,不是用眼睛,是用自己的灵魂在感知,不在身边,一直幽居在自己的残破的心房里,找到爱人就填满那个缺口,心就不会莫名其妙痛到不能自己。

  仓央嘉措原来一直都在,在他留下的每一个文字里,在雪域高原,在那看不见的爱情里,美丽永恒成一首最动听的乐曲。提到仓央嘉措,你的面庞就浮现在我的心里,微笑着把所有的烦恼都拂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