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述评: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述评: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

2020-02-29 12:17:19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截止28日10时35分至29日10时(共23小时35分)之间,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9389例,比前日的78959例新增430例。

述评: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

  二、全国累计死亡2838人,比前日的2791人新增47人。

  三、湖北现在累计确诊为66337例,比前日累计确诊例65914新增428例。

  四、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838人,比前日的2682人新增156人。

  五、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83.56%,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100%。

  提示:以上两大主要数据采自:截止28日10时35分至29日10时(共23小时35分)之间的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如果是在24小时之间,那么这两大主要数据则有小变化

  上述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的新数据,乍一看似乎全国的累计确诊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这两大主要数据都在呈增加趋势,但仔细看实际上基本集中在湖北。虽然未公开武汉的数据,但从整个消息面看还是武汉疫情相严重

  下面的媒体最新报道,可以作为证实以上看法依据

  昨(28)日22时11分,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发布的《人民锐评:越是生活被按暂停键,越要关注那些无以为继群体》一文中明确指出:“日前,武汉发布通告,对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外地人员,由所在政府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

  该评论文指出:“这一通告回应舆论关切,更直面了一些困难群体的艰难困境。日前,滞留武汉的外地人‘露宿街头捡食剩饭’‘睡在地下通道,被子行李被冲湿’的消息传出,令人感叹。”

  笔者认为武汉发布的通告,起码印证了那些敢言武汉封诚后真相人士,在网上发出“都是受难人,相煎何太急”的呼吁之声并非造谣,而是非人性化现象确实存在于武汉大灾难中,所以《人民锐评》及时发出以下正义之声。

  “疫情凶猛而残忍,对全社会构成强烈冲击影响个人正常生活。对困难群体而言,他们抗风险能力自救能力不强,更容易举步维艰,陷入困境。”

  “对因疫情在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

  “党中央一再要求相关部门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早一点帮扶,他们就能少一些苦痛关照越及时而细致,他们就越容易渡过难关。”

  昨(28)日22时49分,央视新闻发布《即日起北京出租车顺风车暂停出京运营业务》消息称:“北京市交通委2月28日发布通知,即日起,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出租车、顺风车暂停出京运营业务。”

  笔者认为,这消息侧面印证“北京已受到新冠入侵”之说,决非危言耸听也就是说,24日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市东城区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该病例自武汉来京,来京前已有发热症状;在26日播出的《新闻1+1》中,白岩松在节目一开始就提到“今天北京的媒体和公众都在关心一个人,那就是一个确诊病例18号的时候在武汉她就有了发热的症状,但是22号的时候她家人用自驾车把她从武汉拉回到北京”,两者便都不是捕风捉影类的小道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述评: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