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不再对老公以外的男人挖心挖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她不再对老公以外的男人挖心挖肝

2020-07-29 09:10:1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不再对老公以外的男人挖心挖肝

 

  1

  骆停最近心脏病发作,差点死了。倒不是遇到什么突发事件。她是被气的,原因出在一套已经卖了12年的房子上。

  骆停之前卖了一套小产权房。房子紧挨着一所初中学校,外带一间门面地理位置优越。有人为成交,开出了30万的高价,但她没同意。她把房子卖给了她的亲弟弟,骆宾。

  骆宾开一间不温不火的茶叶店维生,骆停平日里没少接济他,卖房这事上同样如此。

  她只收了25万。

  为这,丈夫罗远没少抱怨,说她是个“扶弟魔”,半开玩笑不满样子

  骆停却没往里去。弟弟的事就是她的事,这是她根深蒂固观念

  可就是这个弟弟,今年差点要了她的命。

  随着市场对小产权房的认可度下降,小产权房价格暴跌。自春天起,骆宾就有意无意地在她面前念叨,说自己被坑了。

  他算了一笔账。买房装修,他一共花了36万。如今面临娶儿媳妇关口女方却嫌产权有问题要求置换成小区房。骆宾挂出去后才发现好家伙房价远远跌破了他的心理预期

  骆宾把矛头指向了骆停。他认为自己是被骆停坑了。如果不是她,说不定就买了小区房。反观骆停,拿卖房款买的小区房一路升值,净赚了几十万。

  他呀,就是给骆停挡枪的。

  初听这话时,骆停被气的差点背过气去。罗远劝她别和傻瓜置气,气坏身子不值当。她这才缓过来。

  2

  骆宾却没打算放过她。不久他居然腆着脸说,要把房子退给骆停。

  骆停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卖了12年的房,他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她这边自然不同意,可架不住骆宾一家隔三差五来闹。骆宾的儿子小雷甚至指名道姓骂骆停是骗子,连自己亲弟弟都不放过。

  闹到最后,骆停老母亲出面了。

  老太太头发腿脚蹒跚的,可脑子一点儿也不糊涂。一见面,她就拉住骆停的手流眼泪,这些年,骆停为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受委屈了。

  老太太抱着骆停一顿哭,末了劝她,骆宾也是穷极了,儿子娶妻迫在眉睫,手里又没钱,不像骆停,有房有车,生活优裕。她也活不了几年了,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到小雷娶上媳妇。算她求骆停了。

  说完,老太太颤抖着给骆停跪下了。

  骆停当天就把36万打到了骆宾卡上,也重新签了合同,房子又回到骆停名下事情算是解决了,她恢复平静

  但她那个气啊,当晚就进了医院病房里,罗远握着她的手安抚道,就当花钱消灾了,别太往心里去,身体要紧

  骆停看着窗外发呆。

  记忆中,年幼的骆宾特别依恋她,甚至一度超过了母亲。那时他们姐弟经常一起玩耍,逮摸虾、上树抓蝉……回忆美好现实就有多残酷

  可事情的发展偏离所有人的意料,骆宾几天后来了。

  3

  不同于和自己争吵时的飞扬跋扈,几天不见,骆宾黑了瘦了。但最令大家震惊的却是他说出来的话。骆宾说,姐姐住院后他终于想明白了,他就是个混账,白瞎了姐姐多年的关爱。

  小雷也来了,眼泪滂沱的,说自己小时候染上肺结核,是姑姑不顾危险,衣不解带地照顾他。高中时沉迷网络,是姑姑停薪留职一年,陪他度过那个难忘的高三。

  姑姑对他有再造之恩。

  他们爷俩醒悟了,决定把钱还给骆停。这场闹剧就当没发生过。以后,他们还是一家人。

  骆停勉强挤出一丝笑。小雷一头扎进骆停怀里,一米八几的汉子哭成了个泪人。骆停也哭了,断断续续的。紧接着,骆宾也哭了。病房里顿时哭成一片。

  哭完,骆停拒绝接受那36万。

  小雷慌了,坚决保证自己是真心的,并跪下说,姑姑不同意,自己就不起来。

  骆停摸摸他的头,好孩子,你的心意我领了,但这事,还是算了吧。

  小雷还想说什么,骆停却摆摆手,示意她累了。

  小雷叹口气走了。骆宾临走时说,我们明天还来看你。

  骆停只是笑笑。

  目送他们离开后,骆停脸上的笑容像炉火上的冰片一样,迅速消失在空气中。

  他们的来意,骆停懂,根本不是什么姐弟情深,那都是骗鬼的。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利益。

  早在骆宾刚闹上门那阵子,骆停烦恼无比,一次饭局后,她把这事告诉了一个从事建筑业的朋友。

  对方听完,却神秘一笑,这是好事。

  骆停懵了,反复追问后对方才泄露了天机。原来,那所初中正门一直对着国道,影响交通。校长申请把校门开在南面,刚刚获得批准。而骆停房子的门面,正对着新校门,妥妥的黄金商铺。以后光是门面的租金,每年就有好几万。

  这笔买卖,骆停稳赚不赔。朋友劝她赶紧答应弟弟的请求,并签下合同,越快越好。毕竟,工程即将开工。

  4

  骆停却有些犹豫。一直以来,在和弟弟的交往中,她早习惯了付出者的身份,此刻利用信息差,顺水推舟占弟弟的便宜,她却怎么也下不了决心。

  还是母亲的出面让她狠下心来。

  她一直以为母亲虽然偏爱骆宾,但对她这个长女,心中也是有关怀的。可直到母亲跪下那一刻,她才彻底明白,在母亲心里,弟弟一家才是真正的骆家人。而她,不过是被泼出去的一盆水。

  于是签了合同。

  当晚,骆停越想越心痛,流泪不止,这才有了后面的住院。

  其实,有件事虽然藏得很深,但骆停心里明白,骆宾这次之所以纠缠不休,里面有罗远的功劳。

  对于骆宾一家的卑劣行径,罗远一直保持冷静,最多说几句场面话,却从未骂过人,把一个好姐夫演绎得淋漓尽致。

  一开始,骆停以为他是看在自己的面子上,不好对小舅子过于暴力。可随着事情的发展,罗远的表现就耐人寻味了。他不但没和骆宾拼命,还一直温言劝骆停妥协,这和他以前的态度简直是天差地别。

  要知道,他曾因骆停贴补娘家,和她闹过离婚。

  骆停偷着打听了。

  果然,接下这个工程的公司和罗远有业务往来,这事他早知道了。所以,他在骆宾仅仅是埋怨时,就有意无意地引导他往退房的路上走。

  没想到,最后还真让他得逞了。

  但骆停不怪他,通过这件事她终于明白,自己和罗远才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利益。在娘家人眼里,她不过是个傻乎乎的冤大头。

  一直以来,都是她为骆宾辛苦付出,而骆宾,仅仅在口头上说些好听话罢了。

  有句话说得好,升米恩斗米仇。她为骆宾付出太多,发展到后来成了理所应当。他早已看不到自己的好,而自己的任何一点点疏漏,反而成为了摧毁他们姐弟关系的炸药筒。

  她对骆宾无原则的好,建立在牺牲自己家庭利益的基础上。

  在这方面,她其实一直没照顾到罗远的感受。实际上,罗远才是这个世界上,和她最亲近的人。而她却拼命把他推开,选择去滋养他人的家庭。

  她真是太蠢了!

  5

  冷静下来后,骆停发现自己的问题不仅于此。

  在她的内心深处,其实一直很享受为骆宾付出的圣母感。看着骆宾一家感激涕零的笑脸,她内心油然而生一种畸形的快感。

  幼年时,骆宾是个勤劳勇敢的少年。但骆停拼命地溺爱他,在骆宾读书时,坚决揽过所有家务,不准他染指。最夸张的,在骆宾对做饭感兴趣,悉心钻研时,把他远远地打发走。并美其名曰,君子远庖厨。

  直到现在,骆宾生活自理能力都极差,眼高手低,夫妻俩经常闹矛盾。

  她在骆宾学飞翔时亲手折断他的翅膀,在他成年后,却埋怨他不够独立,性格软弱,依赖他人。一边埋怨,还一边尽力滋养着他。

  这是一种多么畸形的爱啊,所以,骆宾对她的恨远多过爱。

  骆停悔不当初。

  月上中天,光芒洒满病房。望着雪白的床单,骆停忽然想起小时候,也是同样的月夜,她曾问过爷爷一个问题。自己的名字为什么叫“停”。

  爷爷耐心地给她解释,“停”就是停止生女孩的意思。他希望,骆停后面的是个男孩,那,才是真正的骆家人。而骆停,以后一定要帮扶好弟弟。

  说完,爷爷轻拍了骆停的肩膀,一副委以重任的样子。

  往事如烟。骆停唯一庆幸的是,她已经醒悟。

  余生,她要有一颗为自己小家打算的心。而这,应该是除了利益以外,罗远最希望看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