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三个女人他都没爱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那三个女人他都没爱过

2020-08-07 04:44:1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三个女人他都没爱过

  1

  辉在二十四岁时遇到了四十二岁的素姐。

  那时赵辉在一家效益不太好的小报社广告工资基本靠广告提成。素姐的公司代理一种药酒,在本市卖的挺火,赵辉便找到了素姐。

  素姐比他想象中的好看白净皮肤鼻翼两侧有点小雀斑,笑起来鼻子皱在一起,很孩子气。

  赵辉不太会套近乎,刚毕业大学生生涩得很,开口就说,我想请你在我们报纸上做广告。

  素姐噗嗤笑了,饶有兴致地问,我为什么要在你们报纸上做广告?我不做广告已经销量不错了,你的广告能给我带来啥收益

  赵辉便把背好的那套词叽里呱啦说了一遍。尽管他自己都觉得那些收益听起来特别假,素姐却没打断他。

  说到最后,他的脸红了。

  素姐问他,你大学刚毕业吧?

  赵辉听到这句就知道,这个单子没戏了。

  赵辉没想到,过了两天素姐把广告投了。自然是他的绩效

  没有这笔钱,赵辉这个月得喝西北风。那时他还有个女朋友,还要交房租。他高兴得快跳起来,他觉得自己遇到了贵人,金主妈妈

  他给素姐打电话表示感谢,素姐在那边笑了,要想谢我,请我吃饭吧。

  饭店是素姐定的,赵辉一进门被里面的富丽堂皇吓到了。他摸着钱包里直打鼓,这消费他能承受得起吗?

  饭菜也是素姐轻车熟路点的,赵辉只有在旁边唯唯诺诺份儿

  那天赵辉知道了,素姐离婚单身一个人生意挺不容易。她问赵辉愿不愿意来帮她,她身边少了一个贴心人。

  赵辉有何德何能,让一面之缘的素姐如此青睐。素姐说,因为他单纯

  那天然不是赵辉买单,要不要去素姐的公司,让他犹豫不决。素姐开的条件比报社给得高好多,年轻人中眼前利益

  赵辉在素姐的公司做推广,每天跟着素姐在酒桌上见成绩。他这才发现,素姐给他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原来有钱人的灯红酒绿,是诱惑人的。

  难怪大家都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可以奋斗少年啊。某个念头在赵辉心里,波光一样晃了又晃。

  2

  每次跟着素姐出去,赵辉有个重要任务,帮她挡酒。赵辉是遗传的酒量好,千杯不醉。挡来挡去,大都拿他和素姐开玩笑,素姐这把嫩草可真嫩。

  在哄笑中,赵辉的脸羞红了。幸好有酒遮脸,大家看不出来。

  带着被酒精燃烧过的身体回到出租屋里,像突然掉进了冰窟窿,冷得上下嘴片都能冻到一起。

  赵辉回味起素姐家充满暖气房间,饭店包间里的推杯换盏。卑微渴望在心里打架。

  他从背后抱住已经熟睡的女朋友,像是努力抱住他摇摆不定的心。

  这个晚上他做了个,梦到大山里几口破烂不堪窑洞。那是他的家乡,一辈子都不愿再回去地方

  赵辉没有对素姐提过女朋友的事,他说像他这种穷光蛋,哪里有女孩愿意跟他。

  素姐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他觉得这一眼的内容很深。

  再之后,素姐对赵辉的召唤便很随意,他可以随叫随到。

  有次,素姐身体不舒服,赵辉替她挡酒。对方有意要灌他,吐得一塌糊涂。等赵辉清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在素姐家的床上,素姐一脸娇羞地看着他,赵辉紧张到语无伦次。

  素姐,老板,对不起,看来我真的喝多了,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我马上辞职……

  素姐哈哈笑起来,辞职有什么用,吃完就想跑?

  赵辉把头摇成拨浪鼓急急解释,不是不是,我……真是太蠢了。他恨恨地给了自己一耳光。

  好了,快起床洗漱一下去公司,今天还有很多事情。素姐安慰地拍拍刚才被赵辉自己打痛的半边脸。

  赵辉诚惶诚恐,心中却冒出丝丝窃喜。他当然都记得,记得素姐给他宽衣解带,记得他们床间缱绻。不管是不是素姐主动,他都需要这个机会。

  赵辉回出租屋的时间越来越晚,越来越少。

  他和女朋友摊牌了。女朋友说,你只要回来我可以什么都不计较。

  赵辉低垂着头不吭声,他没打算回来。

  女朋友哭得惊天动地,怎么恳求都没能挽回赵辉要离开的决心。

  想开始新生,就得狠心挣断旧的绳子。

  3

  赵辉搬进了素姐一百六十平的大房子,这是他曾梦想的家的样子。而不是他老家的那几口破窑洞,也不是他租来四面透风的廉价屋。

  他可以在挂着水晶灯的餐厅里喝咖啡,在有大浴缸的卫生间里洗泡泡浴,在铺着乳胶垫子的大床上,和那个助他前程似锦的女人颠鸾倒凤。

  一个男人的成功是什么?不就是拥有这些吗?不,应该是真正拥有金钱和实力,而不是挂在女人的屁股后面。

  素姐是把梯子,让他搭乘着梦想飞起来的梯子。

  这年春节,赵辉的父亲病了,赵辉不得不回家,素姐说我也去看看你老家什么样。

  赵辉不想让她去,他那丑陋的寒酸的贫穷,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又一时找不出好的借口推辞。

  素姐看他犹豫,故意笑着说,你是怕别人说闲话?我太老了见不得人?

  赵辉连忙摇头摆尾,不是不是,我是怕你吃不了苦……毕竟我们那里太穷了。

  素姐没再说话,赵辉实在拒绝不了。

  在赵辉家那口黑漆漆的窑洞里,素姐放下了五万块钱让他们改善生活。大山里的人,没见过那么多的钱,羡慕嫉妒得双眼冒光。

  从最初的不安和羞愧,赵辉有种荣归故里的感觉。他所有的一切和未来,都与眼前这个女人分不开。

  过完年,素姐开始把公司里的一些事情交给赵辉打理,带着他做生意。赵辉看清楚了,素姐是要彻底了解他的底细,才肯对他放开手脚。

  赵辉年轻脑子又灵光,很快游刃有余。他整个人脱胎换骨了。穿着高级的衬衫西服,游走在各类人物之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副商界精英的模样。年轻有为,是大家对他的褒奖。

  每次请客户出去消费,不管是饭店还是洗浴中心,按摩店,那些人对他毕恭毕敬喊着老板,他身体里的虚荣膨胀成了一个巨大的风筝,在空中飞舞。

  有时他也知足,和素姐这样一直过下去也不错。但一想到再过几年,他们走在一起会不会被大家称为母子。

  他不敢想象那个情形。

  4

  素姐在新开发区看中了一套别墅,让赵辉陪她去看,房子算下来得三百多万,素姐眼睛不眨地买了。

  赵辉震惊的同时,在心里盘算素姐到底有多少资产。他曾计较的年龄差,被这套别墅打败了。结婚的念头,在赵辉脑海里泡沫一样一闪而过。

  只是,素姐怎么可能下嫁给他?

  赵辉内心在犹豫,行动却已经在努力地让素姐对他依赖和信任。

  那年七夕节,赵辉用全部的存款买了一枚钻戒,他向素姐求婚了。

  素,我现在只有这么大的能力,但我可以保证让你幸福一辈子。他真诚得只差声泪俱下。

  素姐哭了,多大风浪没见过,她缺的就是一个男人的爱。

  结婚后,素姐很少去公司,只做幕后指挥,赵辉成了坐镇的主人。

  一晃过了三四年,赵辉几乎掌控了公司的所有资源和命脉。他坐在曾属于素姐的老板桌后面,时常心中无限感慨,牺牲了多少,才换来这一切。

  他背叛了曾经相爱的女友,失去了同龄人应有的快乐,丢掉了享受爱情的权利。

  爱情啊,谁不渴望爱情。

  他记起了前女友,分手那天哭得像天都要塌了。他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以一个成功男人的姿态去看看她。

  赵辉打了前女友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他从其他同学那里辗转打听到,自从他们分手,女孩受打击患上抑郁症,被她家人接回了老家。过了两年,她跳湖死了。

  虽然赵辉想过最坏的结果,大不了她已经结婚嫁人,却不曾想过会这么惨痛。他第一次感到愧疚,像一条绳子把他勒得喘不过气来。

  随后有股怨恨在赵辉的心中升起,他恨自己禁不起诱惑,也恨素姐为什么要选择他。

  他忘记了,是他费尽心机要攀上素姐的高枝。

  有些东西,似乎只可以用金钱来弥补。比如对前女友的亏欠,比如他的空虚。

  5

  赵辉给前女友家匿名资助了十万块钱,还悄悄去女孩自杀的湖边祭奠过。他以为这样会得到心安。

  他用一个远亲的名义在外面成立自己的公司,早晚有一天他要离开素姐。

  素姐对赵辉从未怀疑过,她日久发福,身体越来越沉重,以前还希望用各种方法怀个孩子,都没能成功。随着年岁大了,连这点渴望也没了。

  最主要的是,赵辉对一个将近五十岁的老女人,再提不起半点兴趣。面子上还勉强过得去,床上是真不行了。

  素姐最初还埋怨,吵得多了,俩人连话也少了。

  赵辉开始在外面大把找女人,是在三十四岁这年。他的十年青春都给了素姐,他要补补亏。

  他挑的女人清一色都有前女友的影子,却只是玩玩游戏,直到遇到一个叫阿莲的女孩,赵辉的心动了。

  十八岁的阿莲,清水出芙蓉的阿莲,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从眉眼到身段都像极了他心中的那个影子,他甚至怀疑是前女友的转世。

  赵辉买了一套房子,让阿莲住在那里。他养着她,几乎每天都要抽空去那里吃饭。他还张扬地带着阿莲出席宴请,那么无所畏惧,好像在给素姐投递什么讯号。

  他已经做好和素姐撕破脸皮的准备,有些风声不可能透不出去。

  没过两个月,阿莲怀孕了,赵辉毫不犹豫地说,生下来,我们结婚。

  他开始筹策一场离婚大战,或许从十几年前开始,他已经在等待这个机会的到来。素姐的公司基本在他手里,他随时随地可以架空她,而且他还有自己的退路,还怕什么呢?

  赵辉胸有成竹地回去和素姐提了离婚。素姐波澜不惊地问,你想好了?

  赵辉说想好了。

  素姐笑了一下,那你可以走了。

  赵辉很诧异素姐会这么痛快,他迷茫地看了她一眼。素姐又笑了,我说你可以走了,但一分钱都没有。

  赵辉冷笑,我为公司卖命十几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以为我会净身出户?

  赵辉要的是钱,他开口要五千万。

  素姐说,我们可以试试,你拿不走五千万。

  6

  素姐扔给他一个厚厚的文件袋,里面有关于他见不得光的一切。他从她的公司挖走的每一个单子,他为了站稳脚跟去贿赂所谓关键人物,他好大喜功将不合格次品包装成优等品卖给某个大客户,他与包括公司某员工在内的五个以上的有夫之妇有过奸情,他和阿莲以夫妻名义同居重婚……

  在他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素姐已经不动声色地,利用她的钱和关系网,对他展开了密不透风的全方位调查取证。这里头的桩桩件件,拎出来足以使他声败名裂乃至锒铛入狱。

  他太小看她的实力了,他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赵辉灰头土脸地求素姐,能给他留条活路。

  素姐一脸笑意,她一笑鼻子还会皱在一起,只是这笑看起来那么邪魅和恐怖。

  她说,从他来她的公司那天起,她就把他的底细查的一清二楚。他有女朋友,他的家庭,他是个为了上位不择手段的人。但那时的素姐爱他,不然也不会为了得到他主动献身,也不会放手教他做生意。

  他在外面风流快活,花天酒地,还有他给前女友家的十万块,素姐不言语不代表不知道。她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谅他,只有一个期盼,他玩够了还能回家。

  可他不仅要走,还妄想带走她的公司和钱,连一丝旧情都不顾及。

  素姐丢给赵辉一个背包,这里面是五十万,你为公司卖力了十几年,这是你该得的。还有离婚协议,你可以签字走人,去找你的阿莲恩恩爱爱过下半生了。

  五十万?打发要饭的呢。赵辉怒火冲天地把离婚协议撕得粉碎。

  你来时只带着一个身体,现在拿着你的卖身钱滚蛋。你这个养不熟的眼狼,你这个狗杂碎。

  素姐像是被上了发条,不停地骂着。辱骂一句句冰雹一样砸在他的身上。

  赵辉瞪着她,一颗火球在他胸腔中蹿来蹿去。

  他爆炸了。

  7

  赵辉看着被一团血色包围的素姐,倒在自己的面前,那把水果刀不偏不倚地刺在她胸口的位置。

  他颓废地跌坐在地板上,在惊慌和恐惧过后,他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未来瞬间支离破碎。

  素姐到死也不会想到,会死在枕边人手里。

  他打开素姐给他的那个包,里面除了钱,还有一套衣服,是他第一次出现在素姐办公室时穿的那套廉价西服,他还记得是花五十块钱在地摊上买的。

  这些年良心丢了,本也忘了。

  他换上那套干净的衣服,给阿莲打了个电话。阿莲正在医院做孕检。

  听说阿莲肚子里的孩子一切都好,他笑了,又哭了。他把那五十万,放在和阿莲一起生活过的小房子里。这些钱是他用身体挣来的,可以留给他孩子花。

  他没脸见阿莲。

  他无比留恋地看了一眼房子,然后穿着那套五十块的西服,去他该去的地方。

  一路上风吹得凌冽,他的脑子极度清醒。

  他想起前女友分手那天哭着问他,你爱我吗?他想起向素姐求婚那刻,素姐问他,你爱我吗?他想起第一次把阿莲压在身底时阿莲问他,你爱我吗?

  他真的爱过她们吗?每次他都回答爱,其实他根本不配爱情这两个字。

  在女人的世界,爱情是比生命重要的东西。在有些男人的概念里,爱情或许只是一句信口开河的玩笑。

  天上下雪了,他第一次去素姐公司拉广告那天,也是个雪天。他身上的单薄西服湿透了,素姐问他,你冷吗?他的心却暖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