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厨娘大作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厨娘大作战

2016-07-13 作者:KBSXXT 来源:KBSXXT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厨娘大作战

            厨娘大作战

  看完学生们的跑操,我们就出了校门往市场的方向走去,是的,今天的午饭我也要一起干,去市场的路上几个人一直讨论要买什么菜呢,什么肉呢,要喝什么汤呢?我们可不是随随便便买菜的,要搭配营养,考虑资金,还有是要让队员们降降火。

  还没到市场脑袋就已经天花乱坠的,到了之后更是被眼前的蔬蔬果果弄得眼花缭乱,按照之前的调研经验我们来到了没有摊位的一列去询问价格,可是没买过菜的我们根本不能辨别贵跟便宜,只能挨摊挨户的一个个对比,可能是我们这样的做法不太正确,有些卖菜阿姨就不耐烦的说,他们价格都一样不会骗我们的,听到这里我们也就不敢问太多家了,不过问多也是有好处的,最后那个阿姨卖给我们的比其他家都便宜。以前跟着妈妈买菜的时候都只是拿着手机站在一边,现在觉得买菜看起来似乎简单但其实很不容易,特别是买给大家吃的要考虑很多事情和会遇上很多状况。就简单地买几个菜我们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买完了全部的食材我们便回来,要洗菜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不会洗大白菜,不知道胡萝卜是要削了皮才能炒的,炒菜的时候不知道要放多少油才可以把菜炒好,不知道煲汤要放多少盐才够味道,在厨房炒菜的时候不但热,油烟还重,真的很难受,不过在看到大家吃的很香的时候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觉得很满足

  当了一次厨娘后觉得厨房里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很佩服食堂的阿姨跟家里掌控厨房的人。

  撰稿/刘嘉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厨娘大作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