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支教第一天,师生情结筑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支教第一天,师生情结筑梦想

2016-07-11 作者:天空的美 来源:天空的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支教第一天,师生情结筑梦想

  2016年7月11日,在勤义乡畔正式支教的第一天,早上八点便举行了小隆重的开班仪式。前来上课的同学们在签到后,集中在一楼的幼儿活动室中,对勤义乡畔的队员们感到非常新奇和兴奋,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都在台上热烈地交谈和讨论着。

  开班仪式前,宣传组组员们在黑板写上了本次开班仪式的标题和勤义乡畔实践队的口号,并在黑板上画了一些装饰图画。大家都为开班仪式积极筹备着。开班仪式的第一项流程便是校长总结致词,在讲话中,校长表明了勤义乡畔实践队此行支教的目的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告诫了同学们养成不迟到的好习惯,要求规定时间内必须到达学校,最后说明了具体的每天上课时间,分为上午时段和下午时段。同学们在校长讲话结束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勤义乡畔实践队的各位小老师的到来。此外,校长还着重强调,勤义乡畔实践队的各位大学生就是同学们的老师,同学们需要跟着老师们学知识。

  过后,开班仪式迎来了第二项议程——各科老师的自我介绍。负责教各个科目的小老师上台后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说明了自己学科的益处,表明了小老师与学生和谐快乐相处的愿望。在老师的自我介绍过程中,同学们非常积极响应老师们的互动,师生关系看起来融洽无比。这是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初次了解,相信这将会是个好的开始。

  开班仪式结束时,勤义乡畔实践队全体成员一起向面前的学生们深深鞠了一躬,希望接下来的支教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和学生相处融洽!(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趣味教学,见多识广

  2016年7月11日勤义乡畔实践队三下乡支教的第一天,在开班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即各科目的小老师们正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上午时分,各科老师按照课程表集中在各自教学的年级和班级,在老师正式授课前,班主任组织任课老师们在本班学生前再次进行了一次自我介绍。同时,列举了下午兴趣班的各个项目,供学生们选择,并统计各个兴趣项目学生的报名人数和记录报名学生的具体基本资料。

  课程开始时,各科老师根据自己的备课方案进行教学,学生们在上课时双眼注视着黑板和老师,十分专注。下课放学时分,学生们相互讨论交流着各个老师留给他们的印象和对他们来说非常新鲜的上课内容。在一楼等待家长接送时,学生们听从着老师们的指挥,安静地站着或坐着。待家长来到学校时,十分配合老师们签字。勤义乡畔实践队的各位队员们认真负责地确认每位学生的安全,直到学生们走完后,才慢慢散去坐自己的事情。在下午的兴趣班教学中,舞蹈和打拳班的人数非常多,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充满欢乐和趣味的兴趣班的开设,很好地增进了师生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拓展课学生们的知识面,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见多识广,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希望勤义乡畔实践队此次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能够真正帮助到石岭小学的学生们,给他们的学生时代留下美好的印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