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吾日三省吾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吾日三省吾身

2016-07-13 作者:很静修 来源:很静修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吾日三省吾身

  短短的两天已经习惯了六点半前就起床,闹铃都不用了。习惯有时候就能够改变一个人。孩子们已经习惯了早起上课,所以对于他们早早到达教室的行为也就不觉得奇怪了,多了几分宽容理解,人与人之间不就是这样吗?

  今天已经是上课的第二天了,可是加入一年级班级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所以早上又新加入了几个小朋友,课室满满的都是学生,比其他班级要多很多人,我突然更加担心自己不能给他们带来更好的教育,又担心他们人多矛盾多。小班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在没有办法的前提下,还是希望顾及到每一个孩子。所以每节课都要提前和任课老师打招呼,希望可以照顾到每个孩子情绪。(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一年级的人数太多,以至于不时地有矛盾发生,但处理得不好肯定会让孩子们心里不舒服,所以作为班主任的我要学会倾听和教导,不偏袒任何一个孩子。懂得只有公平公正,才可以和小朋友玩到一起,学到一起。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但作为老师,每一天都要要求自己把知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教给孩子们,才是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吾日三省吾身,才能得到更大的进步和成就感。

  (撰文/陈景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吾日三省吾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