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锦州冬泳协会明天举行笔架山渡海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锦州冬泳协会明天举行笔架山渡海活动

2016-07-22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锦州冬泳协会明天举行笔架山渡海活动

   昨天(7月21日)下午13点,锦州市冬泳运动协会在东湖公园冬泳健身中心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常务理事和各冬泳队队长及安全保卫部、宣传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经过讨论研究确定了7月23日横渡笔架山海域的渡海方案。

   活动的指导思想是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隆重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0周年,弘扬“7。16”精神和游泳文化,宣传游泳健身,利国利民理念,扩大群众游泳健身参与规模,推动群众游泳发展,宣传锦州笔架山风光,促进锦州经济发展。

   活动的组织领导是成立横渡笔架山指挥部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渡海工作。总指挥是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学军;副总指挥是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徐占中;市冬泳协会会长王毅;市滨海新区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洪涛;市冬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龙 ,成员有锦州冬泳运动协会各位副会长、笔架山风景处各位副处长

   指挥部下设“三组”“四队”,职责如下:

   “三组”:

   1。现场指挥组职责:负责横渡活动时间、行程安排;渡海人员体能测试;活动现场安全保卫;海上安全救护人员、船只的指挥调度;活动结束后人员清点,现场清理工作。

   2。宣传报道组职责:负责活动宣传报道,媒体单位协调联络,活动影像上报工作。

   3。后勤保障组职责:负责参加活动人员报名登记;资格审查;交通;就餐;纪念品发放;急救药品管理;应急车辆管理。

  “四队”:

   1。水上救护队:负责水中游泳人员引导、协调、收尾、监控及救护工作。

   2。船上救护队:负责水面跟踪引导渡海人员,综合协调安全保卫和救护工作。

   3。岸边救护治安队:负责渡海人员物品保护,岸边短距离游泳人员安全管理与救护。

   4。医疗队:负责渡海人员医疗救护工作。

   活动的时间是2016年7月23日9时。

   活动地是锦州市经济开发区笔架山风景区北岸游船码头起至笔架山山脚下游船码头,单程直线距离1620米。

   参加渡海人员条件:

   1。锦州冬泳协会会员(2016年已缴纳会费),长期坚持游泳训练,有能力连续游泳2000米以上的体能人员。长期坚持游泳训练,不具备前项体能的冬泳协会会员,可参加岸边近距离游。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2。渡海人员需提供健康体检证明,并通过体能测试。

   3。有下列疾病者不能参加渡海活动: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冠状动脉和严重心律不齐;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其它不适合渡海活动者。

   活动的安全保障措施有六条:

   1。指挥部统一印发“参加渡海人员须知”对渡海人员进行书面告知。

   2。下水前各泳队、现场指挥组对渡海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3。参加渡海人员必须签订自愿参加渡海活动责任书,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所有参加渡海人员必须携带安全浮具(跟屁虫),不带浮具不得参加渡海活动。

   5。指挥部统一安排4艘救护船,每只船配齐满足救生要求的人员、器材和通讯工具。

   6。岸边安排2辆紧急救护车辆,应对紧急救护需求。

   活动的其它有关事项

   1。应邀参加活动外市队伍,参加人员条件、安全措施、安全职责按邀请函内容执行。

   2。具体报名时间由冬泳协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3。本方案活动时间、地点因天气、海潮等影响发生变化另行通知。

   活动前还明确了参加渡海人员须知:

   一、横渡笔架山活动单程1620米,受潮流、风向、泳姿等因素影响,单程可能需要2000米,体能能满足要求,方可报名。

   二、渡海人员必须持有相应医院体检证明,经过体能测试。有下列疾病者,不能参加渡海活动: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冠状动脉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其它不适合渡海活动者。

   三、渡海人员必须签订渡海活动责任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四、渡海人员必须携带安全浮具(跟屁虫)。

   五、渡海人员必须听从指挥,发出下水指令后在指定水域下水,下水后要在救护船和水上救援护组人员引领的区域横渡,不得自行选择横渡路线。

   六、下水后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向船上、水中救护人员呼救,求救方法可采用打手势、喊话形式。

   七、入水前、上岸后到指定地点签到登记。

   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的渡海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