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不过纯真,愿你笑靥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不过纯真,愿你笑靥依旧

2016-07-23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美不过纯真,愿你笑靥依旧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亦如那奔流不息的江水,一去不复返。不知不觉,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即将画上句点,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全体成员也在2016年7月22日当天踏上归程。

  清晨,迎着和煦的晨光,我们一行人到达了乌石镇中心小学,看着熟悉校园,看着像往常一样早早在学校门口等待着孩子们,想到往日课堂中孩子们的笑脸和运动场上的欢声笑语,心里不由得一阵黯然神伤。还有两个小时,仅剩两个小时,我们就要离开这里,离开你们,亲爱的孩子们。

  我们先是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每一处地方都珍藏着回忆,慢慢地打扫,整理那些零碎而弥足珍贵的片段。你看那间课室,我曾在那里给你们上过趣味成语;你看办公室门前的空地,你们曾在那里踢过毽子、玩呼啦圈。你看大榕树下,我们曾经一起跳过绳,你看那边的石墩,我们一起在那里弹着吉他、唱过歌。你看那乒乓球桌,我曾替你拾起滚落在我的脚边的乒乓球,还有那个篮球场,我曾远远地注视着你们跃动的身影,欢快的笑容。平常无比热闹的校园,在清晨总显得有几分寂寥、几分冷清。

  本来想着,在清晨不会看见你们因为离别而流下的泪水,我们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准备清洁完校园就离开。我们都知道,我们不忍离别。

  最美不过纯真,无论何时,你们的笑容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我仍然记得,你们可爱的笑颜。“小旗袍”是经常来我们办公室溜达的小女孩,因为年纪太小没有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课堂,我在替主持人化妆的时候,她溜达到我身边安安静静的看着,好奇地左看右看,却又很规矩地什么都不拿。等待我完成了主持人的化妆,她就凑上来央求我也给她化,最后我抵挡不住她甜甜的笑容帮她上了点淡妆,她高兴得像只小蝴蝶一样跑来跑去,还拉着其他队员衣服要看看她粉嫩的小脸。记得昨夜,是我们“风向标”实践队的欢送晚会,孩子们经过这几天的训练,都信心满满又略带紧张地上台表演,都很用心的自己勇气努力的成果展现给大家看,想为我们的欢送晚会增添光彩。要有多幸运,才能被你们眷顾,可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给了我们最大的动力和安慰。我们清洁完校园再回去清理宿舍,孩子们自觉拿起扫帚帮我们扫地,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种无言的感动和辛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分离的那一刻就要来临,回程的客车已经停在学校门口。我们住在中学宿舍,距离小学学校有一段长长的路。孩子们从小学跟到中学宿舍,再帮着我们搬一些行李,跟到学校门口。在搬行李上车的那一刻,俊延小朋友突然紧紧抱住我的手臂,用哭腔央求我们“不要走好不好。”我顿时眼眶泛酸,强忍着泪水,安慰他“我们还是会见面的。”我弯下身来抱住他,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用一种大人的语气,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要好好保重,不要被别人欺负。”

  那一刻,我心酸得泪水都要掉下来了。傻孩子,老师怎么会被别人欺负呢。于是我捏捏他的脸颊笑着说:“好。那等你长大了要保护老师好不好?”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并且很认真的说:“好!”

  客车缓缓开动,我知道他们一定在,我却不敢回头看,我怕他们看见我眼中涌动的泪水。从离开乌石镇那一刻起,从孩子你对我说“不要被别人欺负”那一刻起,我知道我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拉下帷幕。

  离别,不代表结束。我轻轻地走,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作别西天的云彩,但我很幸运,有你,赠我一段时光,作留念。最美不过纯真,孩子们,愿你们笑靥依旧。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宣传组杨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