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钟妹随感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钟妹随感三

2016-07-20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钟妹随感三

  7月19日是我们来到这里支教的第九天,三下乡十天的时间快结束了,心里似乎真的很不舍,今天很多小学生都找我们小老师签名,这也是他们对我们不舍的表现。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些小孩子早熟得有些让人心疼,懂事得让人心疼。中午为了给小学生们留下宝贵的回忆,特意不睡觉都要把每个人的留言写完,因为有太多话对他们说,以至于写到手软我也不觉得累。

  下午送小学生们回家的路上,有些小孩问我:“老师,你们能不能多教十天”。当时我眼眶有些红了,但是为了不让他们过于难过,我只能说:“因为我们刚开始初定是十天,费用有些不够,所以只能十天了”。而小学生的话让我更难过,他说:“也是哦,你们每天送我们也很辛苦的”。不知道别人听了这句话是什么感受,但是我真的为这个学生的懂事感动心疼。但是十天里我很庆幸几乎每天都能陪伴他们踏上回家的路,这是上天给我走向他们心里的最佳机会。我有很多话对他们说,想跟他们说来学校一定要带伞,我怕猛烈的太阳晒坏他们;我想跟他们说以后来学校要带好杯子,渴了可以喝水,因为我怕以后在他们上体育课的时候没有像我们小老师那样给他们送水了;我想跟他们说以后上体育课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我害怕他们受伤了不敢跟老师说,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他们说……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有小学生跟我说她舍不得我们,还偷偷哭了,我何尝舍得他们……

  撰文:钟妹 摄影:宣传组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