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再见还会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说再见还会再见

2016-07-28 作者:张碧晨 来源:张碧晨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再见还会再见

  说再见还会再见

  在我们收拾好行李上车后,我发现有些小女孩子确实哭了。在来这里之前,就有老师告诉我们,如果你对这些小孩子投入足够多的热情,足够多的关爱,他们会一直惦记着你,在你们离开后,他们很可能会哭。今天看来,我们做得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发现一个平时不怎么说话,但是上课很听话的小女孩哭得很凶,脸都红了,我们越是安慰她,她就哭得越惨。

  “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努力读书来找我们”……毕竟我们只是来支教的,不可能陪他们一辈子,“再见!”。

  说来惭愧,其实本人没有教到什么给这些小孩子,因为我的主要任务不是支教,但是他们对我还是挺热情的,有所惦记。我把这认为是一种十天的单纯感情。有些感情很奇怪,就算你和他们不说话,不打闹,但是每天都有见面的话,就算没有这些交流,一种模糊的情愫一样会在他们心中萌芽。这种情愫在平时你是看不出来的,但它确实存在,就差一个诱因,比如,分离。特别像是小学生这种群体,对世界并没有过多的看法,他们的每天任务就是玩,玩得越开心就越好,所以这样的一个单纯群体,感情也是相当纯粹,分离?重聚?他们不会在乎这些,你这十天陪我过的很开心,我就喜欢你,你这十天对我太凶, 我就对你发脾气。不过如果突然有一天,你离开了他们,他们还是会很伤心,因为不管你对他们的态度如何,你都在他们这十天生活里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地位。看着空洞洞的教师宿舍,看着原本充满老师笑声的球场,他们会感到无所适从。 Www.wenzhangba.coM

  回顾起这十天,我们这些临时老师确实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模式。我们开展了第二课堂,有武术,有话剧,有法律……这些东西都是他们的老师所不能教到的;我们在课余时间和他们一起玩耍:篮球、乒乓球、打牌,就像是普通朋友一样,没有老师与学生的那种隔阂。虽然打打骂骂也有,但是他们这些小孩子很快就忘记,转而又投入到其他乐子当中。而现在回忆起来,所谓的打骂其实也都是很宝贵的经历

  人生充满欢乐悲伤,充满认识与离别,充满重聚与不舍。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在我们与人相识后,就要意识到终会说“再见”。可正是有这样的不舍,才会有下一次“再见”带来的喜悦。所以小朋友们啊,请不要悲伤,说再见还会再见!

  作者:欧土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再见还会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