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

2016-09-01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

  作为广东省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的队伍之一,我们教科院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今日早上到雷州市附城镇坡北村举行了以“贷款扶持,筑梦农村”贷款知识宣讲会。

  早上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为了这个宣讲会而忙碌了。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到达了附城镇坡北村,经过与村长的沟通,我们把举办地点确定在村里中心的一个小广场上。队员们挂横幅的挂横幅,贴海报的贴海报,准备物资的准备物资,好一番热闹的景象。在前期工作准备好后,队员们就开始向村民宣传我们这个活动的内容,由于语言不通,只能由一部分通晓当地语言的队员去与村民进行沟通,这无疑降低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但好在,村民们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上午九时,我们的宣讲会正式开始,活动负责人向村民介绍了一些关于贷款的知识,其中大学生贷款也是本次宣讲会的一个重点,这对于农村一些经济条件较差但成绩优异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宣传我们的贷款知识,使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个项目并从中受益。 www.wenzhangBA.com

  宣讲会结束后,我们还设置了一些活动,其中包括展览区、咨询区、测量区和游戏区。展览区主要是展览一些与贷款有关的一些知识、图片供村民自行阅览;咨询区主要是为一些有疑问的村民提供解答;测量区主要是邀请村民填写一些贷款知识问卷,游戏区则主要是为当地的一些小孩子们提供一个游戏的平台,其最重要的目的是为当地的一些留守儿童带去欢乐,整个活动过程都进行的非常顺利。

  上午十时,校领导郭和才书记以及教科院周仕德副院长及辅导员到现场视察。蒲公英实践队队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本次专项活动的一些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活动表示关心和支持。最后,在领导的支持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周心怡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