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体验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体验班主任

2016-09-01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体验班主任

  7月16日,跟随着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雷州白沙二中进行三下乡活动已来到第六天了。记得第一天来的时候还是觉得环境陌生,饭菜不和口还有听不懂的雷州话。但现在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习惯了晚上匆匆赶在熄灯前洗澡洗衣服,习惯了这里的饭菜,习惯了这里炽热的太阳、湛蓝且万里无云的天空和闷热的微风。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的职务是九四班班主任,虽然忙碌却觉得充实。同学们仿佛对大学生活特别向往,总是在空闲时间向我们探讨大学趣事。昨晚在晚自修后,我留下来陪他们聊天,一个男生向我吐露了他很喜欢心理专业,我鼓励努力学习,将来在大学选自己喜欢的心理专业,他突然很认真地跟我说:“老师,你觉得我会读到大学吗?”我那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我只深深地望向他的眼睛,这时旁边另一个男同学说:“老师,他读完初中都不再读了。”我那一下很心酸,平时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早早辍学打工添补家里困境的故事,不仅仅是故事,它真实并裸露地存在我们的生活中。(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昨天的团辅活动中,我们班的同学也出现了一点小状况。玩到第三个游戏——你划我猜时,由于部分同学的不主动,还有同学内心对比赛输赢的欲望,导致了一个小组间没有互相配合,男同学极为不主动,轮到他们时,他们只是在上面站着也不做动作,让下面的女生很是着急。于是在这个时候,女生们在心急的情况下用了不适当的语言说了几句男同学,男同学们也不服气地回话。就这样在一个游戏中彼此僵化,在总结的环节他们互不理睬。我作为一个菜鸟班主任,当时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幸好在师姐的帮助下,引导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要懂得沟通,要懂得尊重对方。

  第一次做班主任,有很多东西是第一次经历,同时也深深明白了作为一个老师和班主任的不易,此时此刻很想对老师们说句真诚的谢谢,谢谢他们的付出。

  撰稿人:梁诗敏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