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关于在基层建设家文化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在基层建设家文化的思考

2016-09-01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在基层建设家文化的思考

  关于在基层建设家文化的思考

  现代企业参与竞争,并能够最终获得成功的因素是多元化的。然而纵观这些成功因素,优良的企业文化必然包含其中。省联社在全面统筹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启动建设“家文化”,这是我们立足自身、着眼长远,再蓄势、再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支行的工作人员,笔者深刻感到,以“家”的温暖凝聚人心、驱动发展,是所有基层行社应该重点把握的问题。

  一、严细管理,树良好家风

  家风是形象,是品牌。在基层行社树家风,是我们自身亮化形象,美化品牌的重要途径。倡导明德崇实的家风,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管理理念和工作特点的进步与升华。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重点突出三方面的内容。一要弘扬精细严谨的家风。行业特点决定我们要具备丁是丁、卯是卯的工作精神。精细、准确的将基础管理做到位,这是家文化建设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要求。二要弘扬深思进取的家风。面对市场经济的形势任务需要,每一名家人都应该具备永不满足、永不止步、永不停歇的工作热情,这对于大局的做大、做强、做精具有重要意义。三要弘扬友善团结的家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要求,将文明、德善的理念植入人心,任何岗位都应该展现出良好的职业修养和工作品质。(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躬身实干,创卓越家业

  “家文化”的“家”要理解为“以社为家”。每一位家庭成员都盼望家业兴旺,家资殷实,都渴望为家的建设做贡献。在建设实践中,突出“实干”二字至关重要。一是要准确谋划工作重点。形势任务变化、城乡发展需要是我们推进基层工作的主要导向。因此,要从群众最关切、发展最关键的角度出发,不断探求、明确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改进机制,严控风险,强化营销,确保各项任务指标的如期兑现。二是要合理调整人力资源。基层一把手要清楚每位员工的工作特长,科学建立工作组织,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工作,这是提高效率的重要保证。三要启动项目管理措施。管理学认为系统是无处不在的。以系统中存在的各类重要问题为项目,组织多方力量,开展集中攻坚,提高工作效率是项目化管理的实质。针对基层经营管理中的各类难题,要开展好专题立项,集中攻关活动,以发散性思维统筹工作资源,以逻辑性思维推进工作进程。

  三、见贤思齐,做优秀家人

  人是家的主体。以优秀家人组建优秀家庭,我们要大力倡导见贤思齐的进取精神。一要实施素质升级工程。高素质才能创造高业绩。针对每位员工的素质等级和技术专业结构特点,要鼓励大家开展学习,实施组织轮岗交流,积极培育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二要深化岗位对标管理。要对照岗位责任要求,对照客户现实期盼,对照业内先进典型,要进一步开展好对标缩差、超标创标活动。如在重点客户维护和理财产品营销方面,要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在基础服务方面,要强化基础管理,不断提高标准,提升水平。三要建立业务帮带机制。要发挥骨干的工作优势,安排有关人员与业务骨干结对子,组织业务竞赛,召开恳谈会,真诚提出意见,给予帮助,指导工作不断升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