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情人节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情人节礼物

2016-10-2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礼物

  情人节礼物

  情人节的礼物,妻子已经觊觎很久了。许多次,她都有意装作无意地提醒他说,情人节是哪一天呀?看她那一副贪婪的样子,有一次,他就一脸坏笑地回敬她,你还要我给你送礼物吗,老夫老妻了送你一个吻不行吗——经济又实惠。

  她听了生起气来,把眼睛瞪得鼓鼓,转身撂下一句话,没礼物你等着瞧。

  为了让她不至于过度失望,他还是决定给她准备一份独特的情人节礼物,可煞费苦心,一时却找不到什么好的主意。

  情人节那天,他早早出去“采购”。虽然心里想得挺好,可等中午下了班,走上人潮汹涌的街头,看着那些红男绿女谈笑风生地从他身边匆匆而过,就有种说出来的茫然和无所适从。

  城市的街头,此时,到处弥散着情人节的气息。没走几步就会遇见几个卖花少女或少男,手捧一捧火红的玫瑰,用哀求的语气向他推销,先生买一支玫瑰花吧,送你女朋友多好呀。

  他笑着回应,说女朋友已经变成老婆了,还需要花吗。卖花人就有些尴尬地挤出笑脸,生硬地说,也可以送的,情人节送玫瑰是永远不过时的。看着他们可爱的样子,他笑着走了。路上,他豪情满怀地给妻子打电话,说,正在买礼物的路上,要什么尽管说。电话那端的她就笑得花枝乱颤,说,是吗,难为你了。

  在转了几个商场,翻阅了无数商品之后,他终于看中一个粉色的女士坤包——妻子的包已经旧得不像样子了,想来她一定喜欢。付过钱后,他心满意足地匆匆赶回去上班。(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回单位的路上,父亲的电话打来了。父亲说,中午打电话,你一直没接。他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果然,有数个未接电话——一定是商场人多,没听到吧。

  他问父亲有什么事情。父亲说,你今天能不能回一趟家?

  望着手里的包,没等父亲说下去,他赶忙支支吾吾搪塞说,爸,今天单位要加班,恐怕回不了。父亲有些失望,哦了一声,挂了电话。

  他心里忽然有些淡淡的愧疚与不安。可是想想,刚从父母那里过年回来,不会有什么大事情,就没放在心上。下午下班后,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他早早坐了公交车往家赶,一路上都在喜滋滋地想——这个礼物,妻子会喜欢吗?拿到礼物后,她会有什么反应呢?……

  到家时,天还没完全黑下来,他满怀欣喜地敲开房门,家门口,站着的竟然是父亲。他僵在那里,看见父亲爬楼梯累出的汗珠还挂在额头上闪着亮光。

  父亲说,你不是在单位加班吗,怎么回来得这么早。见他回来,父亲竟然紧张得像个小孩子,双手不自在地在额头拭来拭去。

  父亲的话像是一枚含在嘴里的坚果,一时卡得他说不出话来。望着怀里的包,他吱吱呜呜半天不知怎么回复父亲。父亲看他窘迫的样子就笑了起来,说,也没什么事情,过年的肉还没吃完,***说给做了几碗你最爱吃的红烧肉,中午你没去,就派我给你送来晚上吃。

  父亲把一个小提包放在桌子上后,转身走了。临走时说,还是热的,你尽早吃。

  送父亲走后,他把买来的女士坤包送给妻子。妻子一下子眉开眼笑合不拢嘴。在妻子仔细端详情人节礼物的时候,他打开了父亲留下的提包。包里是一个老式的铝制饭盒子,盒子外面紧紧包裹了几层塑料纸。去掉塑料纸,打开饭盒,淡淡的雾气升腾着,一块块鲜嫩的红烧肉映入眼帘,一股股浓郁的酱香味扑鼻而来。

  太诱人,他胃口大开。忽然就想起了童年时候,母亲喂他吃红烧肉的情景,场景是那么温馨

  望着那一盒子芳香诱人的红烧肉,他感动得怎么也无法下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情人节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