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友我行我素 值得我众叛亲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女友我行我素 值得我众叛亲离吗

2016-09-26 作者:盛蔚 来源: 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到底要不要违背父母,坚守这段感情

女友我行我素 值得我众叛亲离吗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刘铮宇 男29岁 自营公司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8月15日

  “我身边的人都劝我和女友分手,说她配不上我。可我喜欢她,哪怕我自己也认为她就如别人所说的那样不好,我还是放不下她。”刘铮宇这样描述他的烦恼,他想让大家帮他看看,他到底要不要违背父母,坚守这段感情

  我还算争气

  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吧。我出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城市家庭,父母是企业职工,收入不高,我还有个妹妹,小时候因病导致智力障碍,现在二十来岁了,还跟幼儿园的孩子一样,生活不能自理。好在我还算争气,读书还行,大学拿了几年奖学金,生活费大部分靠自己挣。

  我大学毕业时,我妈拉着我的手说:“我和你爸爸就这样了,一个月只有那么多钱,以后这个家就靠你了,妹妹将来也要靠你照顾。”我使劲点点头,突然感到责任很重很重。

  仅靠打工是很难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商定一起创业,但先要在相关行业工作两年,积累一些经验。于是,我一边应聘到公司上班,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挣钱,挣来的钱除了自己生活必须的部分,其他全部交给家里。

  三年前,我和几个朋友一合计,合伙注册了公司。这几年下来,业务开展得不错,收入也高了很多,家里的经济状况也跟着宽松了不少。

  见我家日子过得好了,很多亲戚朋友就开始来套近乎,热情地给我介绍对象。我妈比我积极,收了一堆女孩的资料,隔三差五地催我去相亲。我也见过几个,条件都还可以,但实在没感觉,这事就一直拖着了。

  她的过去

  前年吧,我因为帮客户订酒店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小影。她是做酒店销售的,长得很漂亮,尤其是脸上有一种淡淡的忧郁,让人一看就很想疼爱她。

  工作中的小影不像其他销售人员那么热情积极,她只是详细地回答问题,没有刻意推销。打了几次交道后,我决定追求她。

  小影像个冰山美人,一般的手段打动不了她,但我心诚啊,追了几个月,她终于被我感动,答应了我。牵得美人归,我那个高兴,恨不得立刻昭告天下。我带着小影和朋友们见面,也许是虚荣心吧,我期待着从朋友眼中看到艳羡。刚开始确实我也看到了,可是次数多了之后,就有朋友对我说:“你女朋友怎么一副谁都爱理不理的样子?是觉得我们不配和她一桌吃饭吗?”

  我也问过小影,是不是不喜欢我的朋友,或者是对他们有意见?她不置可否,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我也摸不清她到底是这样的性格,还是有其他苦衷,毕竟我对她还不够了解。(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想着法儿找小影的闺密聊,闺密见我心诚,就告诉了我小影的过去。小影家在一个小镇上,比较穷,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换了很多工作。大概十八九岁时谈了第一个男朋友,比较有钱,两人爱得死去活来。谈了一年左右,小影意外怀孕,不料却是宫外孕,导致一侧输卵管被切除,医生说另一侧发育不良,将来怀孕的可能性极低。她初恋男友得知后,给了一笔医药费就消失了。小影因此消沉了很久,“再后来她就迷上了跑夜店,这些年断断续续谈了好多个男朋友,全部都是玩玩的性质,没一个认真的。我问她为什么不能认认真真地恋爱一次?她无所谓地说,反正生不了孩子,没人愿意和她结婚,那干嘛不好好玩一下呢?”闺密说。

  所有人都反对

  得知小影的过往,要说我完全不介意也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劝自己豁达一点,不必计较过去的事。

  但我们之间还是有很多矛盾的,比如我经常陪客户,有时候会去KTV,小影就不高兴;而她喜欢泡夜店,和一些喜欢喝酒、打牌的人混在一起,我也很看不惯。为此,我们闹过多次分手,大部分都是我提出来的,可事后又后悔,找她和好。为了她,我也改变了很多,删掉了很多酒肉朋友的联系方式。尽管我们之间还是少不了争吵,但总体上平和了很多。

  我妈见过小影几次,不太喜欢她,说她学历低,面相也是个不好相处的。在得知小影难以生育后,我妈更是不能接受。再加上自从我和小影恋爱后,在她身上花了很多钱,我妈对她几乎没有了任何好感。

  小影知道我妈不喜欢她,她表现得也很无所谓,“我不喜欢看人脸色过日子,你妈不喜欢我,大不了不结婚,我一个人也能过一辈子”,然后依旧我行我素,后来因为和上司有了点小矛盾,她一言不合就辞了职。我的好友私下对我说,小影这女孩格局和层次都低了点,而且不会为人处世,让我慎重考虑和她的关系。

  我找小影聊过很多次,可她根本不愿意听,一听到我指出她的不足,就生气,然后冷暴力,对我不理不睬。这不,前不久我刚和她谈,说就算我完全有能力养着她,但还是希望她有份正经工作,不至于和社会脱节。她就不高兴了,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拿着我给她的信用卡跑出去旅游了。至今也不和我联系。

  我不是不爱小影,可她的表现实在让我失望。朋友们都劝我和她分手,我妈更是不遗余力地撺掇我和她断绝来往,我也开始动摇了,是不是我和她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别人的教训

  刘铮宇在征求我的意见时,我给他讲了一个事例,我有个朋友,他在20多岁时爱上了相貌不错的妻子,和刘铮宇的情况一样,他和妻子无论学历、思想观念、兴趣爱好,还是身份地位,都差距很大。朋友和家人也认为两人不合适。但他还是坚持结了婚,婚后他给妻子提供了优渥的生活,没有想到的是,他的爱和付出却没有换来幸福,反而是各种争吵,以及妻子对他朋友和家人的各种不尊重。最后,近十年的婚姻无奈结束,为了争财产,女方还不惜使用卑劣手段。如今,他只能感叹,当初应该听听旁人的意见。

  也许,旁人的经验教训不一定都适用于自己,但借鉴一下,总能给自己一个思考的方向,至于最后的决定,还需要当事人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