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2017-07-09 02:00:19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七天,上课的时间已过去了大半,我们渐渐习惯了在这大山里的生活,同学们也逐渐接受了我们做他们的临时代课老师

  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们除了体会到生活条件的艰苦,更理解到当年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苦口婆心。而我们现在也正像他们一样,扮演着“爹妈”的角色,学生中一有个人感冒发烧就紧张到不行,嘘寒问暖,斟水递药,深怕他们出什么状况。而当我们见到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看课外书籍,晚自习玩手机的情景时又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少不了一顿苦口婆心的规劝和对他们的鞭策。(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而老师每天的备课更是奋战到凌晨一两点,教室里灯都熄灭了,宿舍里灯也熄灭了,办公室里确是灯火通明。老师们都守在办公桌前,有的在批改学生的作业,有的在准备明天的课程。每每办公到深夜,学生们都已入睡时,办公室里的小老师们总会叹息回忆起以前的时光,感叹学生时代的不懂事和老师们为人师表的不易。现在想起过去,也才明白过来老师们都是为了我们着想才会严加管束和严格要求我们。学生时代的不懂事,处处与老师做对的场景在脑海里浮现出来,对此,我也想对天下们的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