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里春风,不如你们的笑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十里春风,不如你们的笑脸

2017-07-11 12:34:46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里春风,不如你们的笑脸

  在如火的七月,我们这一群人怀揣着青春激情,与信宜县新保镇清水小学的孩子们相约在这寂静的群山里。我们组织有支教组、调研组、活动组等六个小组。希望在这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中,能给当地的居民们带来一个意义非凡的夏天

  曾经的我们似乎早已习惯了城里的便利,在城里,我们有凉飕飕的空调、有干净的洗澡水、有现成的美味食物;在城里,我们无需几十人挤在一个小教室里打地铺睡觉,我们也无需五点半爬起床蹲在乌烟瘴气的厨房里煮早餐。无疑,选择义务三下乡就是选择了一种贫苦的生活方式。

  然而,那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那一个个求知的眼神却不断地鼓励着我们去跨越障碍、克服困难。能把自己的知识带给别人,能和一群积极乐观朋友一起奉献青春也许是一个人一生中难得的一次机会。(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开设了科学、地理、武术、美工、舞蹈、音乐、书法等趣味课堂,每天,看着小朋友们在这些趣味课堂里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搬学习的模样,作为支教组组长的我认为一切辛苦都值得。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去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体验。

  为了增加课堂乐趣,激发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我们在课堂上设置了奖励制度,只要举手回答问题,都可获得老师的一枚印章,最后可通过获得印章的枚数,竞选十五佳学生。孩子们在这一激励下积极性暴涨,几乎每个同学上课都争着回答问题。他们的答案往往精彩多样,让人意想不到,也许这就是童言无忌吧。我们在上课的同时,也在寻找着丢失的童真。春风十里,不如孩子们童真的笑脸。我们扬帆起航,我们再接再厉,在如火的七月里,岭南师范学院的学子们淋漓尽致诠释着奉献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