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六)

2016-07-1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六)人生没有回头票,一些东西,做了就难以改变

  小杜送走张阿姨她们,就立刻对母亲表态:“这姑娘是不错,但我非小慕不娶。”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六)

  “你要气死我呀!”母亲盯了他一眼,斩钉截铁告诉他:“这个家不欢迎你那个小慕!”然后气冲冲走进自己的房间。

  进了房间,母亲把门关上,拿出手机,拨打了电话。敏锐而又强势的她明白,若找不到小慕的短处,恐难扭转儿子的心。于是,她电告在小慕原工作单位的朋友:务必了解小慕凭什么进公司,又为什么离开公司,还有,她在公司的表现、所作所为等,尽量找出她欠缺之处。

  小杜见一时难以说服母亲,也不再去纠缠。怕小慕心情不好,他也走进自己的房间,给小慕打了电话,安慰并鼓励她拿起勇气,提起耐心,慢慢跟母亲磨合,让母亲接受。

  小慕的心情确实很不好,一方面是因为小杜母亲的冷淡,另一方面是她回来后,查阅邮箱,发现自己试着投出的简历,基本石沉大海,唯一有回复的,只是最基层的商场服务员。她感到心的疼痛和寒冷。

  小杜的来电,令她稍稍有点宽慰,终究小杜还是爱她,还愿意和她一起坚持努力让他母亲接受她。不过,小杜母亲称要到她原单位了解她的话语,仍让她惴惴不安。

  六神无主的小慕在电脑前呆坐十几分钟,眼看已到了晚餐时间,可自己丝毫没有饿的感觉,看着冰箱里仅有的一包面和几根青菜,更是没有吃的意愿。这时,她的手机响了,她刷开一看,是好久没联系的涛。

  电话一接通,涛就对着他嚷嚷起来:“你离开原单位了?为什么?现在在哪?”。

  小慕沉默着,最近确实好久没跟他联系,虽则心里还把他作为可发展对象的后备,但最近整个心思都在小杜身上,深怕小杜飞走。看样子小杜今晚不会过来找自己,还不如见见涛。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小慕带着歉意对涛说:“真对不起,最近我忙糊涂了。你今晚有空吗?我请你吃饭,算赔罪吧!”

  “哎呀,难得美女有空,愿意出来相见,哪有让美女请的道理。你说,想在那里吃,今晚我请你。”

  小慕说了一家比较偏僻的西餐厅,并约好见面的时间。

  见到涛时,小慕在心理暗暗叹了一句:“还是那么风流倜傥,只可惜也是一名在外打拼的漂泊者。”

  涛看见小慕,则分外兴奋,对这位美女,他其实蛮仰慕的,只是小慕一直不冷不热,若即若离,让他猜不透她的心。尤其最近,调离单位都没告诉他,追的命中率好像不大,还好今天愿意相见倾谈,涛隐隐约约又看到一点希望

  坐下来吃饭时,涛发现小慕有些心思重重的样子,不由关切问道:“是不是碰到不顺心的事?”

  “也没什么,在原单位工作不到半年,我就离开,眼下的单位又能呆多久?我真的有点迷茫。”

  “你为何离开?”涛关切地问道。

  “不想说了。”小慕深深叹了一口气,反过来问他:“你怎么看待谎言?”

  “谎言?那还用得着说,一次当百次,一个人,若说了谎言被识破,基本上就丧失了信任的基础。”

  “可谎言,也有善意和被迫无奈的……。”小慕不依不饶紧跟着这个话题

  “那关键要看谎言涉及的问题,是不是原则性的。你怎么啦,干嘛探讨这个?”

  “没啥,就有兴趣。你说,对于你们男人,什么才是原则性的。”

  “很多呀,你主要指哪方面?”

  “女人撒谎。”

  “这个,如果是我,只要不是利用我,不是掩盖失身的事实,其他还好说。男人,有些时候是很狭隘的。”涛看着小慕,故意说得很严重,他想试探她,逗她。

  小慕沉默不语了。

  “你怎么啦?我问的你没回答?倒探讨起谎言来,还心情不好?”

  小慕感觉自己差不多要露馅了,立刻自我调整,对着涛大声笑了:“你还担心我呀?我是在为我原单位的一位女同事着急。至于我为何离开,告诉你,是为了这位女同事,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小慕不愧是一位头脑灵活、心理调剂能力比较强的人,她很快又编造出一句假话,掩盖了自己,并迅速转换话题,风情万种与涛轻语慢聊一些暖心的话题。

  但涛的回答,还是揪紧她的心,她似乎隐约看到不好的结局正向着她走来,但人生没有回头票,一些东西,做了就难以改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