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在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取得佳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中国矿业大学在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取得佳绩

2017-11-09 22:06:57 作者:詹亚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在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中取得佳绩

  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TI杯”于8月9日至12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楼A413、A406隆重举行,通过8月14日至17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组委会专家在河海大学的现场测试,我校共获得江苏赛区5个江苏省一等奖、3个江苏省二等奖,其中5个江苏省一等奖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资格,并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的评审。

  此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信控学院、电动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得到了相关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信控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创新实践基地的袁小平教师的积极组织下完成了校内的半封闭竞赛。赛前在袁小平、贾存良、汤中于、贺新民、马草原、宗伟林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各个团队的成员认真研究往年比赛题目,积极备战。在8月9日上午组委会公布题目后,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了“滚球控制系统”、“自主跟踪四旋翼无人机”等题目进行设计、制作。参赛学生确定选题后便夜以继日地在实验室奋战,经过四天三夜的通力合作,完成了作品制作和设计报告。最终经过竞赛评审专家对设计作品的性能测试以及设计报告评审,我校取得5个省一等奖、3个省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参赛队员需要根据电赛组委会给出的题目,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并提交作品设计报告。

  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意识,激发了大学生从事自动控制和电子信息类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期待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队伍在全国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