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乡”约顿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这个夏天,“乡”约顿梭

2019-07-17 10:50:09 作者:远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乡”约顿梭

  盛夏时光,我们“乡”约顿梭,今天也是特别难忘的一天。这是我第一次做班主任,所以既紧张激动。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小朋友时候,那一张张腼腆稚嫩面孔,让我觉得很舒服感觉瞬间回到了那个童年的时候,那个懵懂小学生时代,他们那清脆得像小鸟尖叫般,银铃般的声音真的让我的心都融化了,让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也将会很有收获

  刚开始我也觉得挺辛苦的,而且面对这样没有空调乡村环境也是觉得蛮煎熬的,但是就是乡村和孩子们给了我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就像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里写着的“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一样的感觉。上了一两节课,我一开始以为小学生会很吵闹,很调皮,但一节课下来小朋友们都很配合,很认真,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虽然我只是下乡支教了两天,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当我看到小朋友上学时奔向课室,奔向老师样子,当看到小朋友们上课开始时候害羞但后来就活跃起来的样子,当小朋友们露出那天真无邪笑容时的样子,当看到小朋友们放学时候跟我说老师再见的时候,更当我看到小朋友们对我说老师您辛苦了的时候,我觉得我身上多了的不仅仅是支教成员这个角色,更多的是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这引导我要用真诚对待学生,用自己学过的知识教导学生。这不仅是个收获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我相信,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热情和本着对学生们的责任尽我所能做得更好,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难忘暑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