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苦与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大学生三下乡:苦与甜

2019-07-18 10:23:52 作者:NAK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将要破晓前,我便早早地起了床,感受凉凉微风拍打在脸上神清气爽!洗刷过后就去了厨房熬粥,看着白花花的大米变成软糯可口的米粥,大锅里冒着热气,心里满满都是成就感

  大大太阳挂在天上,炙烤大地,就连空气都被太阳晒得热热的,沉闷得让人呼吸不了。后勤组在这么炎热天气里仍然在厨房里奋斗着,厨房比外面更热,像一个大蒸箱似的,热得让我们汗流浃背,连头发都被汗给打湿了,整个人看起来狼狈不堪。

大学生三下乡:苦与甜

  后勤组工作时分工明确,每个人各司其职。有人出去负责采购食材,有人负责清洗准备材料,也有人在锅炉前奋力地挥动锅铲。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地,一道道菜便被我们抬出厨房。

  看着队员吃着我们煮的饭菜,露出了满足笑容,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都精神起来,只要队员们吃得满足,吃的高兴,我们的辛苦付出也就值得了。令我们惊喜的是,有一位队员对我们说,我们的厨艺正在慢慢进步,菜也很好吃!啊!我们的努力得到了队员的认可,心里的成就感满得快要溢出了!

  在一天工作下来,我们都腰酸背痛的,整个人的状态都像是蔫了的茄子,手和脚仿佛都不属于自己,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夹菜的右手一直在发抖。身体上的疲劳,这就是我们在三下乡中的"苦"。但我们也有"甜",我们做出来的菜得到了认可,满足了队员的需求,心里满满都是成就感呀!

  在三下乡短短的几天时间中让我们体会到了不同的感受,既有苦也有甜,苦甜交织着,构成了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