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潮”实践队开展武术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潮”实践队开展武术课

2019-07-17 13:18:03 作者:“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支教组成员陈湫鹏在上平山小学为三年级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武术课,让孩子感受武术的魅力,增进学生对中华文化了解,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铃声一响,孩子们迅速教学楼前的空地集合,听从支教组员陈秋鹏老师安排身高排成两列。正式开始学习武术前,孩子们需要进行热身运动,否则很容易造成拉伤。接着,老师为孩子们示范本节课要学习的武术基本动作——五步拳。它包含了武术中最基本的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和拳、掌、勾三种手型及上步,退步步法和搂手、冲拳、按掌、穿掌、挑掌、架打、盖打等手法

“希望潮”实践队开展武术课

  武术课第一个要学习的动作当属“敬礼”,老师做了一个示范,孩子们纷纷在后面跟着学起来,有的孩子分不清左右,导致做错动作,老师便手把手帮他们纠正动作。经过老师的一番纠正,孩子们都能顺利完成“敬礼”了。一堂武术课下来,孩子们虽然都累得满头大汗,但也难掩他们的兴奋喜悦特别体育委员,在课堂尾声,还同老师一起,为同学们示范了一套完整的五步拳。

  ***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 因此对孩子们进行武术教育是有必要的,也是有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