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朴实善良的孩子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朴实善良的孩子们

2019-07-18 12:08:17 作者:袁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做助教第一天,需要早早起床,并且在门口迎接孩子们。让我惊喜的是,有一个孩子很早就来了,并且开始打扫他班级卫生。在我看来,这有点不可思议,因为习惯同学们相互推脱值日和工作,一下子看见有个孩子自觉地为大家值日,心里难免有很大感触。最可贵的是,这个孩子是默默做事的,没有和别人说起来过。

  还有个孩子,看到垃圾桶满了,也是默默的拿起垃圾桶去倒垃圾。老师们告诉他,倒垃圾是有值日的值日生的,不用他倒。孩子说,没关系!我一下想到了我们老师用的房间,垃圾桶满了,大家都视而不见,都等着别人去倒。这样的对比,使我真切感受到了秀观小学的孩子们的纯朴善良、乐于付出和谐友爱,我们为之欣慰。这一点是我们需要向孩子们学习的。做善良的人,做善良的事。

朴实善良的孩子们

  在平时,我们无法体味到这些善良的背后所爆发出来的那种感人力量。而在三下乡期间,在和孩子们接触日子里,我明白了很多,比如,做事不推卸责任,不斤斤计较,在为别人自己同时将心比心

  今天是被孩子们的朴实善良感动的一天。

  (撰稿人:袁玉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朴实善良的孩子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