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小朋友,请听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小朋友,请听话

2019-07-19 13:12:10 作者:伍雨程 来源:伍雨程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朋友,请听话

  小朋友,请听话

  经过几天的教学,我发现一些小朋友渐渐对我们课程失去了兴趣。7月19日早上,作为一二年级助教,我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些小朋友会在上课时同桌说话。当我们过去提醒他们不要上课开小差的时候,他们就会非常听话的坐好,可是当我们走后,他们又开始讲话了。这让我想到了上小学时那些不听话的学生,他们上课不听课还捣乱,扰乱课堂秩序,还有一些同学根本不听老师的话。这真的让我们这些老师很头疼温柔提醒不听,还会再犯错。骂也不是,不骂也不是。有时候,班主任狠狠地教育了他们之后,他们还是不会听话,这让我们都非常失望

  在早上的时候,有舞蹈课和朗诵课。当小朋友来到舞蹈室时,都乱成了一窝粥,大声说话的小朋友在大声说话,跳舞的小朋友跳舞,无论老师多么大声的喊,他们都不听。就在这个时候,校长出现了,她一说话,小朋友们就全部安静下来了。可是当校长走后不久,他们又开始故伎重演。所以,这样导致了学习舞蹈的进程变得更慢了。

  一个早上下来,一些队员喉咙已经受伤了,而我站了一个上午,腿都麻木了,异常疲惫。到现在,我才体会到做老师的不容易。校长告诉我们教小学生一定要变成“母老虎”,不能好好跟他们说话,不然会没有效果的。这果然是真理

  在剩下的5天里,小朋友,请听话!

  (撰稿/伍雨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小朋友,请听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